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市政府办公楼照明空调停一天 节电3700度省3000多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4 06:39:55 字号:TT

    昨日是青岛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设定的 “低碳体验日”,当天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办公楼及其他公共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景观照明灯、装饰用灯关闭一天。这样的一天能节能多少?记者从市机关事务局了解到,昨日一天,位于香港中路、五四广场正对的市级政府机关办公楼1号楼和2号楼共节电3700度。其中1号办公楼,即前楼节电2100度,节约资金1848元。2号楼,即后楼节电1600度,节约资金1408元。

    市机关事务局节能管理处处长李加俊告诉记者,目前全市公共机构近2200多所。在能耗管理上,实现了定额管理,即每处公共机构根据单位建筑面积、人员编制等要素,每年确定能耗指标,单位耗能超过指标将被考核为不合格,将会失去一些重要的评优资格。

    “为了能节约能源,现在市级政府机关办公楼不再使用大桶水,而改为各楼层统一到茶炉室用暖瓶打水。”李加俊介绍,除了管理节能外,在技术节能上,政府机关大楼还实现了楼宇能源智能化控制,对用水、电、燃气等通过智能化监控,实现了智能管理控制。(记者 刘延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