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7至9月进行创城测评 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大扫荡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6-13 13:08:11 字号:TT

    青岛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议暨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联席会议昨天上午在八大关小礼堂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绍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绍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第四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中央文明委将组织对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名资格城市进行测评。虽然我市在第三轮创建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但是“文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特别是新一轮创建面临着许多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认识、转变思路,进一步加大创建工作力度,提高创建工作水平。

    今年7至9月份,中央文明委将组织对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名资格城市进行城市文明程度指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期间,我市将加强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切实转变社会风气。将以市容环境、公共秩序作为创建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坚持完善市容环境区域责任制和公安交警、协管员、志愿者“三位一体”的交通管理体制和责任追究机制等制度,不断提高常态管理效率和水平。将扎实推进“大干3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抓好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居民楼院、停车秩序等重点领域的整治。将继续推进“文明秩序安全畅通示范工程”,坚持宣传教育、强化管理和完善设施相结合,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和谐有序”、“有序乘车、文明你我”等系列活动,在交通高峰期组织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开展文明劝诫,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将更加注重细节,对包括商业大街、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居民社区、城乡结合部等每一个区域都全面覆盖,对包括路灯、护栏、道板、窨井、座椅、垃圾筒、公厕、社区楼道灯等每一处公共设施都维护到位,力争在测评中得高分。 (记者 刘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