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盗窃胡琏青天白日勋章 嫌犯在火车上被逮捕

来源:台海网 2012-05-09 16:45:33

    台湾“刑事局”昨日晚间证实,失窃的前金防部司令官胡琏将军获颁的青天白日勋章,已由中国大陆北京公安寻获,并妥善保管,北京公安并在一列由厦门开往哈尔滨的火车上逮捕窃嫌。

    “中央社”报道,金门县莒光楼展示的一枚青天白日勋章日前遭窃,这枚青天白日勋章是前金门防卫司令部司令胡琏所有。金门县警局从监视录影带,怀疑是来观光的陆客犯案。

    “刑事局”侦查科表示,警方依调阅监视影带画面,锁定一名涉嫌的观光陆客,并启动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机制,请对岸协助。北京公安单位通知台方,昨天下午在厦门往哈尔滨的火车上逮捕涉嫌人,当场查获赃物。

    “刑事局”表示,目前北京公安已妥善保存证物,同时台方也会将掌握的监视影带等犯罪事证送交北京公安,并尽快取回这枚青天白日勋章。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子闹市旅馆坠楼 六市民当场拉布接人(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