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厨师谈恋爱工资入不敷出 接连三次入室盗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04 13:28:49

  戚先生和妻子上楼回家,对面下楼的一名男青年手里竟拎着自己家的包,戚先生当即反应过来对方是贼,一边喊着一边追出了居民楼,最终和民警一起将入室盗窃嫌疑人刘某抓获。昨天,记者在延安路派出所见到了23岁的平邑人刘某,刘某接连三次入室盗窃,而他盗窃的原因竟是找了女友花销增加,工资入不敷出只能靠偷。

  小夫妻上楼撞见贼

  前天下午3时25分许,延安路派出所110警车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一小偷刚刚从居民家里偷了东西后正在逃走,民警随即驾车赶往现场。当警车到达标山路112号附近时,一名身上背着两三个包裹的男青年走投无路停住了脚步,在民警面前束手就擒。

  原来,市民戚先生和妻子收拾完房间后,一起将一堆杂物搬下楼。扔完杂物上楼时,一名男青年刚好下楼。起初,戚先生没感觉有什么异样,可对方手中拎着的一个塑料袋正是他盛放照片用的,戚先生第一反应就是家里进了贼,于是追下了楼,妻子则拨打了110报警。

  为交女友盗窃“增”收入

  经过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他目前在香港路一家饭店做厨师,前天中午午休时,他窜至标山路一处居民区,首先进入一住户家偷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两个皮包,但只找到了270元现金,于是走到标山路一栋老式筒子楼后,径直进入楼道再次寻找作案目标。

  “我来青岛已经五六年了,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只是最近交了女朋友,花销开始大起来。”刘某告诉记者,他的父亲身患重病,他每年要拿出一半的收入寄回家支付父亲的医疗费及其它支出,因此个人生活非常简朴。今年刘某交了一名女友,尽管两人约会时女友也经常掏钱支付账单,但刘某为了面子还是尽量抢在对方前面付款,只是很快工资就入不敷出。刘某琢磨了一段时间后,决定入室盗窃,专门寻找老式居民楼,针对挂着明锁的住户下手。据悉,被抓获前刘某已经三次入室盗窃,得手两台笔记本电脑、一架数码相机、一部手机和几百元现金。(记者 于顺 通讯员 武峰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单亲妈妈胶带封门屋内自杀 留下三岁女儿(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