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厨师砖砸足疗店 持30厘米长刀进便利店讨酒喝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7 07:20:26 字号:TT

    “我们家对面的一处24小时便利店好像被人砸了,两名民警把一名拿着菜刀的男青年给堵在店里。”昨天凌晨1时20分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松岭路与科大支路路口,看到这家便利店周围已经被民警封锁,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站在店里,手拿一把30多厘米长的菜刀,顶住自己的脖子,大喊“不准过来,再靠近我就要自杀了。”民警在他周围耐心劝说,但这名男青年

情绪很不稳定,疯狂地砸店里的货物和摆设。“他刚才被民警追着从南面跑过来,冲进这个店里就砸,还挥舞着刀乱砍,朝服务员要酒喝。”现场围观的王先生称。

    民警救出两名服务员

    “你们是不是刚从店里被救出来的?”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两名穿着便利店红色工作服的女青年,她们脸色苍白,眼眶通红像是刚刚哭过。现场负责维持秩序的中韩派出所民警称,他们在凌晨1时左右接到现场附近一家足疗店员工谢某的电话报警,称一名醉酒男青年用砖头把他们店门玻璃给砸了,手里还拎着菜刀。中韩派出所民警最先赶到现场,在离足疗店不远处便听见有人在店内大喊大叫,并伴随物品摔碎的声音。这名持刀男青年看见民警赶来撒腿往店外跑,沿着门前的小路一路往北。两位民警在他身后紧跟,男青年跑出大约500米后,闯进了这家24小时便利店。

    “当时这名女店员在醉酒男青年的胁迫下,递给他一瓶啤酒,喝酒后他的情绪进一步失控。”民警称,他们冲进便利店吸引男青年的注意力,同时暗示两名女店员赶紧躲到民警身后。正在跟民警交涉的男青年转身看到两名“人质”不见了,急得用刀顶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打出亲情牌拿下持刀男

    “他们都欺负我,你们让姓王的过来,我忍他很久了,我跟他没完……”男青年一边砸东西,一边大喊大叫发泄,并拿起地上碎了的酒瓶玻璃往自己手臂上划,民警听到他不时提到一家酒店和一个姓王的人,于是立即联系了这家酒店负责人,证实醉酒男青年就是他们酒店的一名厨师,而他所说的王某某,是男青年的师傅。

    民警以此为突破口,联系男青年的父母赶到现场,看到父母后男青年慢慢平静下来,在老人的配合下,一名民警纵身冲上前去,一脚踢飞了男青年手里的菜刀,另外一名民警扭住他的胳膊,将他摁倒在地。同时,有民警联系了120急救人员,为他做止血包扎。

    “师傅让我很郁闷”

    “我也不知道究竟干了些什么,我完全醉了,我也不是特意针对我师傅,他教了我很多东西,是我自己钻牛角尖。”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中韩边防派出所见到男青年刘某时,他刚刚从昏睡中醒来,他对自己的所作所为非常后悔。

    记者了解到,刘某今年22岁,在崂山一家酒店当厨师。他的师傅王某某有时安排他干活,刘某心里就有些不乐意,抱怨师傅让自己干活太多。前天晚上下班后,他心情有些郁闷,一个人喝了2两白酒和3瓶啤酒。原本就喝酒不多的他很快醉了,为了发泄委屈,他回家取出一把菜刀上街“砸店”。“我就是心里委屈说不出来,憋在心里很难受,才会借着酒劲铸成大错,幸好民警及时制止了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刘某流着泪说。昨天崂山警方已将涉嫌寻衅滋事的刘某刑事拘留。(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