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介买断新房好户型当二手卖 转手赚差价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5 14:43:34 字号:TT

    售楼中心还在销售房源,网上就出现了大量新开盘二手房,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电话,售楼中心称没有房源,但网签的少,多数房子只是进行了认筹,业内人士透露,部分大的中介和炒房客参与炒房,只需交纳几万元认筹金买得好户型,再从中赚取差价。

    在香港中路上班的李女士半年以来一直在看房,她发现很多房子不是价格太高,就是户型不好,而且她惊奇地发现,一些户型好的在售新房却挂在网上被当做二手房销售。打过电话

去,房产中介称虽然是二手房,但却可以当做新房销售,只需更名即可,不用缴纳二手房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

    记者在网上看到,确实有不少正在热销的楼盘在同步销售二手房。太平洋房屋置业顾问卢陶向记者透露,确实有一些炒房客会先缴纳几万元的定金来买断户型好的楼盘,转手就可以赚取几万元的差价:“我们曾经碰到过一位炒房客买了鲁商中心的房子,赚取了30万元的差价。 ”还有一些大的房地产中介也会参与炒房,不仅可以赚取差价,还可以赚得2%的中介费,一箭双雕。

    山东柏瑞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左刚认为,首部规范房介市场的行业法规《房地产经纪治理办法》已于去年的4月1日实施,其中明令禁止中介低买高卖赚取差价行为,通知规定房介必须明确收费标准,乱收费行为被叫停。未经房东同意,经纪人私自发布房源信息的,还将处以最高3万元罚款。(记者 宋晓华 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