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今年选聘50名村官 享公考事业编定向招考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6-05 13:35:30 字号:TT

    青岛市昨天公布了《青岛市2012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补充规定》,根据《山东省2012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公告》精神,全市今年共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50名,其中,即墨市10名,胶州市10名,胶南市10名,平度市10名,莱西市10名。报考我市的考生,除“985”和“211”高校毕业生外,须是青岛生源或具有青岛常住户口。

    6月24日笔试

    根据安排,今年村官笔试时

间为6月24日上午9:00~ 12:00,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重点测试从事农村工作应具备的政治修养、综合素质、认知水平和实践能力等。全省统一命题,在各市分别设置考点。考生参加笔试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

    跟往年相同,今年村官聘用人员是中共正式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或非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是共青团员的,可安排兼任村团组织书记、副书记职务。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际工作、被大多数党员和群众认可的,可按照程序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职务。

    村官享“公考”“事业编”定向招考

    今年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每个聘期为三年。服务期内享受以下政策待遇包括:比照本地乡镇机关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的同等学历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按月发放。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贫困村任职的,其工作、生活补贴在原有基础上每月增加300元。

    聘用期间,按照当地规定,参加相应社会保险。以市为单位,统一办理大学生村官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其中在建立了补充性医疗保险制度的地方,应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办理补充性的医疗保险。期满考核合格,符合相应规定条件的,可按照省里的有关规定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在村任职两年,考核合格,具备当年度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报考条件和资格的,经组织推荐,三年内可参加面向基层服务项目人员进行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定向招考(或按照省、市招聘机关的相关优惠政,策执行)。在村任职两年后,考核合格,三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村任职服务期满后,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录用(聘用)的,其在村任职的年限计算为工龄;在村任职服务期内被机关事业单位录用(聘用)的,其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年限可计算为工龄。

    报考范围详细说明

    我省昨日发布了《山东省2012年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报考说明》,今年村官选聘对象为30周岁以下(1982年6月8日以后出生)、山东生源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学历、2010年(含)以后的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定向培养、委托培养生除外)。

    其中全日制普通高校以教育部公布的《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名单》为准(具体登录教育部网站查询),包括军事院校(地方生),不包括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网络学院、科研院所、成人高校、民办高校和国家不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等。毕业生范围为2010、2011、2012届毕业生,不包括委培生(山东省政府委培生除外)、定向生、高职生等。海外高校毕业生报考的,应具有国定承认的相应学制的学历、学位证书。山东生源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包括三种情况:一是山东生源的省外高校毕业生;二是省内高校的毕业生中户籍现在山东的人员;三是非山东生源的省外高校毕业生中户籍现在山东的人员。

    青岛市报考村官咨询电话:0532-80899122。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