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六一节家长买奢侈品送孩子 两万元珠宝当礼物

来源:晚报-- 2012-06-02 12:39:14 字号:TT

  今年“六一”,一些家长走上了“血拼”之路,iPad、iPhone等动辄数千元的智能科技产品进入了家长们的送礼视线,还有部分家长瞄准了珠宝,花上两万元为孩子购买珠宝套装,把孩子“武装”起来。

  家住市北区的林先生7年前退休在家,前不久刚抱上孙子,老两口激动得不行。儿童节前一周,李先生就和老伴商量给孙子送点稀罕礼物。听朋友提到给孩子送儿童节珠宝套装很火,他就叫上老伴直奔珠宝城,为孙子精心挑选了套“金三件”,一把纯金长命锁和两个金手镯,一共70多克,花了9000多元。

  昨天上午,在位于利津路上的一家珠宝商场内,四五名市民围在儿童珠宝礼品柜台前,想为自己的孩子买礼物。记者发现,商场专门推出了“六一”儿童礼品系列,种类很多,既有金质长命锁、金笔,又有金质生肖属相和福娃,互相搭配,大小100多个套系。其中最贵的是一个两件套装,49克的金锁加上21克的金手镯,总价2.6万,堪称奢侈。

  青岛成长心理研究所专家石卉认为,为孩子提供物质上的东西要量力而行,不应超出家庭的承受范围,如果孩子物质上太容易满足,可能会使他们学习、生活动力不足。 “其实,家长更应该花心思为孩子提供精神层面的鼓励,可以考虑在儿童节送孩子几本书或多花时间陪陪他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