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14岁女生宫外孕出血拒手术 医院擅自手术救下

来源:金羊网-- 2012-06-02 09:50:55 字号:TT

  女孩宫外孕出血命悬一线,陪同者又不具签名法律资格

  前日凌晨,在广州天河区天平架附近做小生意的阿莹因腹部疼痛,被救护车送入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是宫外孕造成的大出血,不进行手术可能有生命危险,但阿莹拒绝手术。而阿莹的父母远在贵州,院方只得向上级部门申请,在得到手术令后,阿莹最终得以脱险。

  昨日下午2时许,新快报记者在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外科楼某病室看到躺在病床上的阿莹,经过一个晚上的手术,其非常虚弱。据知情人士称,阿莹是贵州人,刚来广州不久,之前一直在天河区天平架附近做小生意。前日凌晨,阿莹腹痛难忍,被送到该院治疗,当晚经过检查后,阿莹被确诊为宫外孕引起的大出血,医护人员要求马上进行手术,但她和陪同在旁的“丈夫”却明确拒绝手术。医护人员只得反复向阿莹讲明病情的利害,“同病房的患者也训斥他们,最后阿莹的‘丈夫’只好签字”。

  此时,医护人员发现,阿莹的身份证上显示她只有14岁,她的“丈夫”并不具备法律资格,医护人员打电话向阿莹的父母征求同意,但远在贵州的父母也拒绝手术。眼见阿莹情况愈发紧急,医院只得向上级业务部门申请手术令,经过两个小时的手术,阿莹最终得救。(记者 张若然 通讯员 肖金 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