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为争遗产亲戚反目 媳妇拧开煤气要炸大姨(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1 16:51:25 字号:TT

为争遗产亲戚反目 媳妇拧开煤气要炸大姨

为争遗产亲戚反目 媳妇拧开煤气要炸大姨

  “点煤气罐,弄死他们! ”昨天,在瑞安路的一处居民楼里,戴着手铐的于某向自己家里的妻子喊道。四方法院法警赶紧拉着于某离开楼道,并疏散围观居民。因为老人留下的遗产房,于某和小姨打了7年的官司,最终,法院判决房子归小姨,小姨给于某43549元钱。但于某始终不腾房,法院昨天强制执行。 □记者 赵 黎

  伺候老人小姨得房产

  于某的姥姥有四个子女,

于某的母亲排行老三。老太太原来住在湖岛村,拆迁后在瑞安路分得一处79平方米的房子。 2001年老人去世,房子没做分配。 “我们四个兄弟姊妹相处很好,于某的舅舅和妈妈去世早,因为他妈生前身体一直不好,于某从小就在姥姥家长大,我们几个轮流照顾着,其中他小姨出力最多。”于某74岁的大姨对记者说,她的小妹妹一直和母亲住在一起,“她17岁就开始干活,拆迁的那个茅草房就是她挑土挖石头盖的,很不容易。老母亲后来得了直肠癌,小妹妹跑前跑后地伺候着。”大姐说,虽然老母亲没留下遗嘱,但是家里人心里清楚,小妹妹对家里贡献最大,所以在起诉要于某腾房时,法院分割遗产,大姐选择放弃,把自己的那份转给小妹继承,家里的小辈除了于某,都同意把自己那份转给小姨继承。

  法院调查认定,房产的一半归王家小女儿所有,加上其他人赠予她的遗产,王家小女儿实际拥有了房子六分之五的产权。根据评估价,于某可以得到小姨支付的43549元房款,之后房屋归小姨所有。

  大姨当小姨的代理人

  记者了解到,打官司的时候,于某的大姨是小姨的代理人,她说妹妹没有主意,要不也不会叫外甥占去房子。前期,法院对拒绝执行的于某司法拘留。

  于某小姨告诉记者,于某17岁后到南方做生意,24岁回青岛之后没房住,就回到外婆家。他提出要买下房子结婚,老人就和小女儿搬出去另找房子居住。但最后,于某并没付钱买房,老人去世后,他就继续住在这里。大姨说,于某去南方也曾发过财,“他从小跟着姥姥,当大老板了,回来没给他姥姥带一分钱的礼物,落魄了又想起姥姥的房子来。 ”

  法官带着于某去敲门,门里没有动静,似乎没人。于某说自己没有钥匙,法官叫来开锁匠。刚把开锁工具插到锁眼里,于某突然朝里面喊,“点煤气罐,弄死他们! ”法官拉着于某迅速离开楼道,并疏散了附近的居民。于某离开后,屋里的于某妻子再没有什么举动。

  在法院调解下,昨天,于某和小姨达成和解。小姨再拿出22451元钱给于某,加上从前支付的一共6.5万元,而于某在6月21日腾出房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