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10大考点周边宾馆火爆 家庭澡堂变身高考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1 16:14:07 字号:TT

家庭澡堂变身高考房

家庭澡堂变身高考房

  2012年夏季高考即将开考。对岛城3万多名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家长们来说,高考期间设法让孩子吃好、睡好、不迟到是确保高考正常发挥的重要条件,因此在考点附近给孩子找间距离够近、环境清洁的钟点房成了“必须的”。昨天,记者采访市区10个高考考点附近的宾馆、酒店发现,早在本月初,不少酒店已经提前启动“高考房”预订业务,因订高考房的家长实在太多,在青岛1中、2中等考点考试的不少考

生家长仍没给孩子订上房。

  澡堂临时成“高考房”

  “别找了,周边早没有房间啦,就在我们这儿住吧。 ”昨日下午,在距离青岛9中考点不足百米的夏津路上,一家家庭澡堂的老板娘热情地招呼着路过的李女士。李女士的儿子是41中的毕业生,数日后将在9中参加中考,为了让儿子免受奔波之苦,她决定就近给孩子找个钟点房。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刚刚打听过附近的一家宾馆,但被告知早已订满。

  跟随着老板娘,记者和李女士走进了这处家庭澡堂。四五平方米的无窗房间里,一张小床占据了大部分位置,而在床上还堆满了旧被子、毛绒玩具、厚衣物,这间客房看上去更像是老板家的储藏室。 “一收拾很干净,多少钱您看着给。 ”忙着往外搬东西,老板娘开始与李女士商量价格,最终以3天一百元的价格成交。这名老板娘告诉记者,别看他们家只有7间空房间,却已经有3间作为“考试房”被预订。

  不收订金家长不安心

  昨天下午3时40分,记者在如家啤酒街延安路店遇到了前来给孩子订房的考生家长刘女士。她告诉记者,儿子在15中考点参加考试,因为自己家住在东部,距学校实在太远,担心孩子赶路赶不及考试、中午休息不好,她只好跑一趟远路来订房了。

  如家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刘女士,酒店的钟点房价格是4个小时80元钱,现在还有空房可以订给刘女士。但当刘女士拿出订金要交给店员时,对方却表示钟点房不用交订金,高考时来住就可以了。 “怎么能不要订金啊?那我到时候来了万一没有房间了怎么办? ”见对方不收订金,刘女士有点放心不下,在店员再三保证肯定会确保刘女士的房间没问题时,她才犹豫着离开。如家店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每天都有好几十个家长来酒店咨询钟点房,如今酒店已接受了30多个家长的预订,最早的预订出现在本月初。

  现场探访

  考点周围宾馆抢订一空

  而在考场最多的青岛2中周边,“考试房”更是紧俏。位于2中正对门的新贵大酒店,历年来一直是最热门的“备考宾馆”,前台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35间客房早已经被家长抢订一空,在他的印象中,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有七八十名家长过来咨询,“房间都在300元以上,包早餐,午晚餐也可以在酒店吃,三人98元的套餐。 ”而记者注意到,在很多网站上新贵大酒店的标准间标价仅为220元。“考试季住的人多,价格肯定涨嘛,大家都提价。 ”而在距离2中近千米的青岛爱琴岛咖啡旅馆,工作人员史先生告诉记者,除去没有窗户的房间不受家长认可外,所有的房间已全被预订,他们以往230元的标准间,也因为众多家长的到来而提价到了300元。

  在紧靠1中考点的郓城南路上,如家快捷酒店人员告诉记者,现在60间标准间已经被家长们抢订一空,199元的大床房也订出30间,“最多的时候,一天就能订出去近30间,更不用说过来打听和咨询的。 ”相较于9中、58中等考点,靠近火车站的1中周边宾馆相对较多,但即使如此房间仍然预订火爆,附近的鑫丰源宾馆等,还是迎来了大批的家长和考生。 “昨天和今天都有家长过来咨询,订的基本都是标准间。 ”在距离1中两个路口的7天快捷酒店,最近一段时间也接受了不少家长的预订。(记者 张贝 王晓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