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渔民偷用绝户网捞上鱼子鱼孙 近海已无鱼虾(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1 07:13:20 字号:TT

渔民偷用绝户网捞上鱼子鱼孙

渔民偷用绝户网捞上鱼子鱼孙

渔民偷用绝户网捞上鱼子鱼孙

渔民偷用绝户网捞上鱼子鱼孙

    不用小网眼,根本打不上来东西。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东部多个小渔村码头采访发现,大部分渔船已经提前靠岸进入休渔状态,但也有少数小渔船仍然在近海捕捞。一名渔民透露,现在海里的东西少了,不用小网眼的渔网不行。“除非执法部门做严格要求,让大家都不敢用,不然海里的鱼肯定越来越少。”这名渔民说。今天,即墨海洋与渔业局执法人员将出海执法

,发现非法捕捞渔船,将严厉打击。

    渔民偷着用绝户网

    “你看,这些鱼子鱼孙,不用小网眼哪能打上来呀。”昨天中午,记者赶到即墨田横一个小渔村码头看到,几名渔民正在忙着分拣刚刚打上来的一堆小海鲜。记者注意到,这些小海鲜里,大部分都是小鱼虾,最大的鱼也不超过三两重。一名渔民告诉记者,到明天中午12点,就进入休渔期了,这是最后一网了,能打上来多少是多少了,再出海打鱼就要等到3个月后了。当记者问起渔民这么小的海鲜,用的是什么渔网时,这名渔民笑了笑说,这也是被逼的没办法,近海确实没东西了,用大一点的网,一点东西打不上来,而只能用小点网眼的渔网,才能网到这点东西。记者在一条小渔船的船舱底部隐隐约约看到,一堆网眼很小的渔网堆在角落里,当记者想仔细看看时,渔民立即将船舱门关上了。随后,记者在即墨多个渔村码头看到,虽然近海捕捞的小渔船为数不多,但打上来的多以小鱼小虾为主,而这些小海鲜,不用小网眼的渔网,是很难捕捞上来的。

    多数渔船提前休渔

    “今天最后一网了,下次出海就等到3个月后了。”昨天下午,记者在即墨七沟村码头看到,船老大于帅和父亲一边收拾海货,一边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在海上转了一圈,大约3个多小时就上来了,因为没打到什么东西,明天就是休渔期了,到中午12点前,还打算出最后一趟海撞撞运气。”

    码头上,数百条渔船基本上都停靠在了岸边,一名船老大告诉记者,这边停的几十条大点的渔船,早在一周前就停下不出海了,休渔期到了,他们这些人也闲不着,都投入到了养殖队伍里,有的在近海养扇贝和海蛎子,有的则在近海捕捞国家允许捕捞的海捕虾。 (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