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90后化装官二代专骗熟人 称父亲是大学校长(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31 15:19:50 字号:TT

90后化装官二代专骗熟人

90后化装官二代专骗熟人

  声称自己的父亲是青岛某高校的副校长,能低价租来临街旺地的门头房、又能利用父亲的“职权”开办公司,今年21岁的刘某凭借这样的谎言接连骗了两名80后的熟人总计9万元。由于钱来得不踏实,刘某将钱挥霍光之后经常夜不能寐,最终迫于精神压力将行骗的事情告知了自己的父母。昨日,刘某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市南公安分局金湖路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刘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90后装官二

代“本事大”

  今年21岁的刘某上完职业高中之后,2011年5月份去了岛城某金融公司当文员,认识了同在公司上班的贺某某,两人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友,而且刘某还一直向贺某某吹牛,声称自己的父亲是岛城某高校的副校长,这句谎言让贺某某深信不疑。 2011年7月份,刘某通过贺某某认识了贺某某的朋友曲某,得知贺某某和曲某一直想开一个广告公司,刘某动起了歪心思。刘某告诉贺某某,父亲的学校要收购某处办公网点,自己可以通过父亲弄一套办公室,然后双方各出5万元开办广告公司。被刘某骗得晕头转向的贺某某和曲某相信了他的谎言,交出5万元给刘某,并让刘某操办开办公司的事宜,可是刘某拿了钱之后就开始挥霍,面对曲某一直催促,刘某一直用各种理由推脱。

  挥霍之后又开始行骗

  刘某骗来的第一笔5万元钱很快被他挥霍光,到了去年11月份,刘某因为违反了公司纪律被开除后,便没了一点收入,手头空空的他便想着继续用“父亲”的职务行骗,当他得知贺某某想要租赁一个门头房的时候,他告诉贺某某学校里在城阳区有一片门头房可以出租,自己可以拿到“内部价”,一年的租金只需要4万元钱,因为上次开办公司的骗局还未被拆穿,贺某某还相信着刘某非常“有本事”。于是刘某花50元钱刻了一枚假的学校公章,又从网上下载了一份租赁合同,像模像样地与贺某某签订了租赁合同,借此机会又骗走了4万元钱。

  昨日下午,记者在金湖路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接受采访时他一直啜泣不止,双手捂着脸,显得十分后悔。“我把骗来的钱都花在吃饭和KTV上面了,有时候还请朋友们去酒吧玩,八个月把这9万块钱都花光了。 ”(记者 张勃 通讯员 王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