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旧城改造即将启动 市北区组织座谈征询民意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31 15:19:47 字号:TT

规划图

现场图

    市北区启动东安路危旧房改造市民意见征询活动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随着青岛建设和经济社会不断发展,遗留的破旧房屋日益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居民改造呼声强烈。近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着手开展调查摸底并开始制定改造计划。记者从市北区开发建设局获悉,东安路区片有望在今年率先启动拆迁改造工作,对此,记者进行了跟踪采访。

  

  东安路1-7号旧城改造项目位于东莞路、东胜路、东安路围合区域,共涉及居民200余户,房屋多为1-2层平房,建设年代久远,房屋破陋,多年来未能实现拆迁改造。经采访市区相关部门,东安路区片由于原规划用地性质为市级医疗卫生用地,无法实施拆迁改造,市北区政府积极协调并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近期在市规划、土地、建设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顺利完成了用地性质调整、规划方案审批等相关工作,并正在积极争取市里的资金和政策方面的支持,使该区片的改造由不可能变为可能。同时,由于该项目现状容积率较高,资金平衡困难,市场主体参与积极性不高,难以实施改造,针对这种情况,市北区政府责成区属国有投资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房屋征收和资金筹集等相关工作。

    为了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切实将好事办好,确保房屋征收工作快速、和谐推进,5月30日下午,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就东安路1-7号旧城改造工作举办了居民意见征询会,邀请了部分居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居委会工作人员参加。征询会期间,居民踊跃发言,围绕安置房屋的户型设计、如何快速推进房屋征收工作、如何实现房屋征收工作的公平、公正等热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开发建设局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居民建议并详细记录,会后将组织进行研究,根据居民建议优化、完善工作计划,积极推进公示补偿方案、推选居民监督委员会、选定评估机构等工作,力争8月份实施房屋征收。

    此次居民意见征询会代表着旧城改造工作实践的又一项创新举措,政府及时将涉及居民利益的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并充分听取居民意见,更细致周到的做好相关工作,将对推动房屋征收工作、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记者也期待着,居民能够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该项目的改造工作,争取早搬迁、早建设、早回迁。(青岛新闻网 李滨)

    有关链接:

    一、 项目概况

    东安路1-7号旧城改造项目位于东莞路、东胜路、东安路围合区域内,涉及居民200余户,多为1-2层平房,房屋年代久远,周边配套设施陈旧。项目改造后,将规划建设住宅、商业和配套设施,对改善周边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区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规划建设4个楼座(包括7、15、17、18层),户型包括60-100平方米等10余种,配套建设老年活动场地(155平方米)和居民健身场地(170平方米)。

    二、前期手续办理情况

    东安路项目已完成土地预审手续,项目土地开发整理招标工作完成,规划方案已通过审批,单体方案已上报市规划局审批,现正在进行人防设计及环境评估报告的办理。

    三、征收工作进展情况

    目前,该项目征收工作已进入程序。完成征收范围内房屋冻结和房屋调查摸底工作;征收补偿方案正在制定,计划6月份完成征收补偿方案报批并进行公示。下一步,将开展成立居民监督委员会、选择评估单位等工作,力争8月份正式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