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名厨用500斤鲅鱼做头菜 售价达1880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31 14:19:51 字号:TT

青岛名厨用500斤鲅鱼做头菜 售价达1880元

青岛名厨用500斤鲅鱼做头菜 售价达1880元

  《舌尖上的中国》这部纪录片掀起了一股“美食风”。昨天,第四届全国海鲜烹饪技能大赛在府新大厦开赛,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260名海鲜烹饪高手齐聚青岛,共同演绎了一部盛大的“舌尖上的海洋”。南方厨师和北方厨师在海鲜烹饪方面截然不同的差异让市民大开眼界,比赛将于今日结束。

  探访 虾做冰山彩灯添意境

  昨日,记者在大赛现场看到,来

自全国各地260名厨师陆续展示自己的菜品。几乎每道菜品都是一幅精致的画作,只不过创作这些作品的主要材料是海参、鲍鱼、龙虾等海产品。除了运用传统的食材外,铁勺、电池、陶瓷碗等都成了这些菜品里的点缀。

  首先被摆上来的是一道名为新派水晶虾球的菜,这道菜中间是冰山造型,旁边放置一只长约20厘米的大虾,厨师创造性地将虾肉取出,做成球状环绕着冰山,并且用弯曲的勺子连接冰山和虾球。这道菜最大的亮点在于厨师在中心摆了一盏彩色微型灯泡,一闪一闪的把冰山衬托得五颜六色,这也是全场唯一一道将科技元素融入菜品的作品。

  探访 岛城名厨鱼头翻花样

  在昨天上午展示的数百种菜品中,最受关注的是岛城名厨王昌盛带来的葱香熏鱼头。从体量上来说,这道菜也是全场最大,巨大的鱼骨头摆成鱼头造型,下面还点缀着一些小熏鱼头。据王昌盛介绍,这道菜的主体部分全部出自一条500斤的大鲅鱼鱼头,将鱼头内的骨头重新拼接成了这个硕大的鱼骨头骨架。做成这道菜至少需要一个小时,而王昌盛为了研制这道菜却足足花了一年时间。据了解,这道菜的售价是根据鱼头的大小而定,而当天展示的这道菜售价高达1880元。(见习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