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城阳打出总部经济牌 全球CEO坐飞机来办公(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31 14:26:02 字号:TT

城阳打出总部经济牌

城阳区先进制造企业云集

庞巴迪列车项目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由城阳区政府主办的“2012青岛城阳总部经济发展论坛”近日胜利闭幕。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部分总部企业负责人、城阳区重点投资企业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据统计,城阳区现有总部项目19个,总投资504亿元。专家们一致认为,城阳区发展总部经济的区位优势明显,城阳是青岛通向国内外

的必经之路,也是青岛连接欧亚大陆桥的重要交通枢纽,海陆空三位一体的交通网络也已形成。而城阳区目前已经培育出了高速列车、精密机械、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优势主导产业集群,有了这些大项目的支撑,和已经陆续引进的一些规模较大的总部园区,这些硬件条件为发展总部经济提供了良好的物质基础。

    据了解,城阳区今年着力打造的青岛总部经济集聚区位于城阳区城阳街道东部,东至规划路、西至青银高速、南至正阳路、北至规划路,总面积约为11.7平方公里(1.76万亩)。将主要依托天安数码城项目,打造创新型、科技型、生态型和花园式总部企业集聚区,目前已经吸引了10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重点项目中,涉及27个民生项目,涵盖安居工程、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学校建设、医疗卫生等各个方面。

    北京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总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弘表示,发展总部经济除了能直接增加税收收入、提供劳动就业机会、提升产业结构外,对当地消费的拉动作用也十分明显。 他说:“一方面,企业总部的商务活动、研发活动,都会带来各种配套消费;另一方面,总部白领人士的个人生活消费,包括住宅、交通、子女教育、健身、购物等等,都会推动区域的经济发展。”赵弘认为,消费需求的增加必然能给周边带来更多的商机,不仅能提高当地配套设施的完善,还能带动第三产业的发展,普通市民享受并受惠于这些成果。(通讯员 仇胜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