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基础养老金7月1日起翻番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5-31 06:51:22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青岛市人社局了解到,自今年7月1日起,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110元。届时,此项政策将直接惠及93万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届时全市月平均养老金将达到202元左右。

  据了解,2010年我市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试点,2011年6月顺利实现了制度全覆盖。截至目前,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了244万人,参保率达95%以上,

待遇发放人数达到了89.5万人,月平均每人领取标准达到147元,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率100%。

  此外,我市建立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正常增长机制,实行养老金待遇与全市经济同步增长。今年,我市下发《关于调整城乡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通知》,规定从7月1日起将基础养老金翻番,提高至每人每月110元,仅此一项,政府财政每年新增投入6.16亿元。(贾峰 夏昭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