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基础养老金标准翻一番 7月1日起开始执行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5 14:18:26 字号:TT

  晚报讯 日前,我市下发《关于调整城乡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通知》,为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障水平,将调整我市城乡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自2012年7月1日起,我市城乡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10元。

  根据《通知》,凡按照《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第三条第三款“缴费超过15年的每超

过1年加发1%的基础养老金”的规定,享受加发基础养老金待遇的人员,从2012年7月1日起,加发底数同步调整,按最新标准每人每月110元计算。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止到今年2月底,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累计参保人数248.7万人,待遇发放人数89.4万人,累计收缴保险基金71.8亿元,发放养老金23.4亿元,月人均养老金147元左右,基本实现应保尽保。新标准实施后,届时月平均养老金将达到202元左右。该民生项目的实施直接惠及目前全市93.4万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老年居民。 (记者 董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