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申购保障房排序规则听证 市民可提建议(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31 07:16:01 字号:TT

青岛申购保障房排序规则今日听证

青岛申购保障房排序规则今日听证

  申购保障房时入围及选房顺序究竟是采用公开摇号法还是综合打分法确定,这是近来市民热议的话题,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今日下午举行听证会。根据此前发布的听证会公告,共有79人申请听证,在公证处全程监督下,随机选取了10人作为听证代表,本报记者孙静芳有幸入围。

  综合考察申请家庭状况

  今年1月初,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了《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

住房轮候排序计分规则(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的计分规则意在保障性住房申购中进一步体现困难优先、公开公平的分配原则,拟对现行的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轮候排序规则进行调整,将市区(市辖七区和高新区)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销售中的电脑摇号方式调整为综合计分排序方式,按申请家庭的住房面积、收入、年龄、人口状况等情况综合打分确定其是否入围以及入围后的选房顺序。

  排序计分总计100分,其中家庭住房面积状况计分,最高为40分;家庭收入状况计分,最高为15分;按申请家庭夫妻双方平均年龄状况计分,最高为30分;申请家庭人口状况计分,最高为15分。根据申购年限有加分,加分最高不超过10分。本次计分规则数值精确到小数点后四位数,对总分值相同的,轮候顺序依据资格申请的先后顺序确定。

  共有79人报名听证会

  征求意见稿发布后,收到近300条意见和建议,目前正在对反馈意见进行汇总、分类、分析和修改完善。共有79人报名申请参加本次听证会,其中支持综合打分方式的67人,支持电脑摇号方式的12人。根据《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第三十四条的有关规定,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从支持综合打分方式的67人中随机选取7人作为听证代表,从支持电脑摇号方式的12人中随机选取3人作为听证代表,选取过程由青岛市市中公证处公证员全程监督并予以公证,本报记者孙静芳名列其中。听证会将于今日下午2时在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三楼1号会议室举行。

  本报开通平台听取意见

    为了广泛听取市民对此次轮候排序规则调整的意见,本报将开通热线平台,市民可拨打电话0532-88258597 (接听时间为今日上午9点-下午1点),也可发电子邮件至qd20090701@126.com,谈谈您的看法以及您申请保障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困惑,记者将带着大家的意见或建议走进听证会,向主管部门反馈。(记者 孙静芳 摄影报道)

    10名听证代表名单

    姓名 身份证号

    李明孝 37020419××××××1871

    韩述云 37020619××××××1225

    孙红铁 21042319××××××3210

    孙静芳 36050219××××××0442

    朱 磊 37020419××××××1835

    曲永亮 37020619××××××0439

    黄玉芹 37020519××××××4522

    张 英 37020519××××××3525

    赵秋菊 37020319××××××2622

    韩春田 37020219××××××0434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