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400万元大黄蜂直升机来青 可办空中婚礼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30 07:21:35 字号:TT

核心提示

莱西直升机场出资400多万元,又从美国购进一架“大黄蜂”民用直升机。昨天上午,记者在莱西直升机场仓库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对一架白蓝相间的直升机进行调试。下月底,连同先前购进的另一架美国罗宾逊直升机一起,将对外开放,到时市民不仅可报名举行浪漫的空中婚礼,还可以租用飞机进行空中商务、空中急救和农业飞播等业务。

现场>>> 这只“大黄蜂”造价40

0万

“这就是刚刚运来的‘大黄蜂’直升机,还没有完全组装完,正在调试阶段。”昨天上午,记者在莱西市一个1000平方米的仓库里看到,停放着一架白蓝相间的直升机,技术人员正在调试。一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就是美国“大黄蜂”民用直升机,造价400多万元,刚刚从美国通过轮船运到上海,又用货车将这架飞机运到了莱西。

据青岛汇国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美国“大黄蜂”直升机全长约12米左右,高约3.5米,5座,是一架大型直升机,机底部有4个小轮子,可以来回移动。从订购这架飞机到运抵莱西,一共用了3个多月时间。

体验>>> 坐在驾驶室就像开越野车

“坐在飞机驾驶室内,感觉就像开越野车,视野十分宽广。”昨天上午,记者进入驾驶室内,坐在飞机的驾驶员位置,手握方向时,突然生出一种新鲜刺激还有点害怕的感觉,面对眼前的各种仪表,除了有开越野车的感觉之外,还有种陌生感。当记者准备将飞机驾驶室里的情况拍照时,一名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飞机还在调试中,里面的仪表还暂时保密不能对外公布。

随后记者坐在飞机的后座上,里面完全可以同时乘坐3个成人,里面的空间也像越野车后座一般大小。记者看到,这架飞机共有7个仪表盘,其中包括平衡表、上升速度表、飞行速度表、高度表等。技术人员告诉记者,上升速度每秒最快不能超过5米,飞行高度最高不能超过4000米。

规定>>> 每次升空必须申请批准

“直升机每次飞行前,都要提前到空管部门进行申批,得到批准后方可升空飞行。”昨天上午,青岛汇国通用航空服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国小型民用直升机场还没有,空中飞行不能像陆地一样,不管是私飞、空中婚礼或执行农业等各项任务,每次升空前,都要提前向相关空管部门递交飞行目的地、飞行时间等情况的申请报告,得到批准后才能升空,没有经过批准私自飞行的,将会受到停飞或罚款处理。

“飞行员都是从飞行学院或空军聘用来的退役飞行员,因为聘一名飞行员费用太高,所以每次飞行前才能通知飞行人员赶到莱西,每名飞行员是按天付费的,大约每名飞行员一天就需要4000元酬金。”技术人员说。

喜讯>>> 下月空中婚礼可以预约

“下月底,就可以预约空中婚礼了。”直升机场负责人说,莱西刚刚购进的美国大黄蜂号直升机,需要经过20天的调试,调试完成后,将于6月下旬亮相奥帆中心广场,供市民免费参观。

“一次空中婚礼,飞机在空中飞行约30分钟,费用大约需要万元。”莱西直升机场负责人介绍,直升机还将涉及到空中高端商务、医疗救护、防汛指挥及航拍广告等业务。比如遇到紧急救护时,就可通过直升机将病人直接送到医院,得到及时救治,今年还有望执行省内一些城市的防治美国白蛾飞播任务。 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