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高考带手机进场不管用否都算作弊 所有科目成绩作废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5-30 07:00:47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青岛市招考办获悉,高考考生6月6日下午看考场,并提醒考生注意教育部日前颁布的高考新规,千万别带手机赶考,并要看好考试时间。

    据悉,我市有近3.5万名考生将在全市12个考区、30个考点、1198个考场参加今年高考。其中,市南区普通文科考点为青岛一中,理科考点为青岛二中;市北区普通文科考点为青岛十九中,理科考点为青岛九中和青岛十五中,艺术文考点为青岛旅游学校;四方区普通文科

考点为青岛十七中,理科考点为青岛十六中;李沧区普通文科考点为青岛三中,理科考点为青岛五十八中。

    据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教育部日前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涉及十五条内容,共做了三十处修改,对认定作弊的行为进行细化,加大了对考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其中将“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的”调整为“在考试过程中,只要携带具有发送或者接受信息功能设备的,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作弊处理。”换言之,如果将手机带入考场,不管用不用,都是作弊。往年考生带手机入场,如果被查到,只是取消该科成绩,但今年考生若被发现带手机进场,所有科目的成绩都要作废。

    此外,今年高考各科禁止入场时间也需注意:语文、数学、综合、基本能力开考15分钟后不准入场,而外语由于听力考试的原因,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入场。离考试结束不足30分钟时,考生经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必须到考点指定地点休息,考试结束铃响后方可退出考点。(记者 刘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