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传地震局预报山东将有七级地震 官方称假消息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5-30 07:10:50 字号:TT

  据央视报道 28日10时22分,河北省唐山市市辖区、滦县交界发生4.8级地震,昨日5时,相同区域又发生3.2级地震。日前,有传言称“中国地震局预报未来两周内中国还将发生7级以上地震。”昨日,中国地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的网站上从未登过此消息的预报。

  发布此消息的网友称:“中国地震局预报:未来两周内中国还将发生7级以上地震。随着撞击大陆板块破裂,波及山东-安徽等地。”网友还

基于山东-菏泽5月19日出现的大规模蛤蟆迁移,并结合地质学家的预言,向山东及外围地市的人提醒:以后一段时间一定留心身边动物、天气的异常,并称此次地震会以山东菏泽为中心,可能波及周围的安徽砀山和河南商丘。中国地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的网站上从未登过此消息的预报。

  又讯 据新华社电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预报部副主任蒋海昆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只有国务院和各级政府有权发布地震预报消息,所以网上看到的冠以“中国地震局发布”的消息肯定是假消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