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忽悠47人出国打工 昧下160万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6 14:12:47 字号:TT

  以办理到韩国的出国劳务幌子,乔某先后分两次同47人签订了办理出国劳务的协议,向每人收取5千元至6万元不等的出国费用。之后乔某一直未办理劳务输出的合法手续,而是通过旅行社让他们以旅游的形式到达韩国济州岛等地,最终导致这47人找不到工作狼狈回国。记者昨从胶南警方了解到,在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专项行动中,胶南警方多警种联合作战,成功破获一起以办理出国劳务为幌子的合同诈骗案,涉案金额160余万

元。

  案发 10多人均被骗走5万多

  2011年6月,胶南警方接到迟某报警称,他交给乔某开办的中介公司5万余元后,准备到韩国去打工。可到了韩国后,迟某迟迟没有找到工作。迟某不断给乔某打电话,乔某一直声称正在联系,过了一个月,没有任何工作的迟某被遣送回国。迟某觉得自己上当受骗,回国后不断致电乔某要求解释,可乔某的电话却显示关机。迟某不得不报警。“和我一起被骗的还有10多个人,都交了5万多块钱,我们在韩国啥活都没干,听不懂人家说话,干不了活,只能回来了。 ”提到自己在韩国的遭遇,迟某满腹委屈。

  侦查 无资质就办出国劳务

  胶南警方经过侦查发现,乔某从2008年3月至2010年4月间,以青岛某信息咨询服务部和青岛某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名义,招收办理出国劳务人员。在没有办理劳务输出资质和能力的情况下,她以办理到韩国的出国劳务幌子,先后招收前来办理劳务输出人员魏某、冯某等17人,并同他们签订了办理出国劳务的协议,向每人收取3.5万元至6万元的出国费用。之后,乔某却一直未按协议约定为上述人员办理劳务输出的合法手续,而是通过旅行社让部分人员以旅游的形式到达韩国济州岛等地。

  这些人员到达韩国后,由于无法从事务工而被迫回国。乔某共骗取了这些人共计92.7万元的出国费用,均被她挥霍。

  证据 再次招揽了三十多人

  民警告诉记者,尝到甜头后,乔某并没有收手。 2010年4月至2011年6月间,乔某又在明知自己没有办理劳务输出能力的情况下,继续以办理合法出国劳务为幌子,再次招揽了迟某、郭某、孙某等30人。而这一次,乔某仍然与上述人员签订办理出国劳务协议,并收取每人5000元至5.5万元的出国费用或押金。骗取这些准备出国打工者的信任后,旧技重演,将部分人员以旅游的形式继续发往韩国济州岛等,因乔某无法给安排工作,出国人员再次被迫回国。

  在收集到足够证据后,5月18日下午,胶南警方展开了抓捕行动。经侦大队联合北京路派出所、消防大队在胶南市某居民小区将合同诈骗上网逃犯乔某抓获归案,经审理,这几次乔某骗取上述人员共计67.7万元的出国费用被挥霍。目前,乔某已被胶南市公安局刑事拘留。(通讯员 徐玉森 张坤洋 记者 宋新华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