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居民小区缴69颗罂粟超量可获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4 14:59:26 字号:TT

居民小区流行种罂粟 民警半天铲除69棵

居民小区流行种罂粟 民警半天铲除69棵

居民小区流行种罂粟 民警半天铲除69棵

  趁人不备偷偷将罂粟种在了屋前的苗圃里,开花时节被邻居发现。“看样子像是罂粟花!”接到市民们的报料后记者来到绍兴路和东莞路实地探访发现,娇艳的罂粟有的正在怒放,有的已经结出了果实。市北公安分局民警接到市民的举报后也很快赶到现场,将栽种在两个小区的共69棵罂粟全部铲除。

  举报 这些花艳得不正常

  

“在绍兴路118号新岭花园这里有人种了一片花,看起来特别鲜艳,好像是罂粟。 ”接到市民吴先生的报料电话后,记者来到现场探访。记者看见,新岭花园三期11号楼南侧已被人辟成苗圃,不少人在里面种植了月季、桂花等植物,可在里面有20多株红得非常刺眼:有几株花瓣已经凋谢,只在顶端剩下一个矿泉水瓶盖大小的球体果实,果实顶端还有几个白色的小颗粒。记者随后沿着苗圃向东走,又在隔壁的草丛中发现了几株类似的植物。

  “我当时在附近散步,就觉得这些不对劲!”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一开始只觉得这几株结了果实的可疑,怎么看怎么像电视里的“大烟花”。当他看到周边的几株植物的花瓣红得过分时,更让他深信不疑。

  清理 民警拔走31株罂粟

  当着记者的面,吴先生拨打了110报警。辽源路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最终确认这几株植物身份就是罂粟。四名民警立刻将罂粟逐一拔除并带回了警车,并向花圃附近的居民展开询问。可令民警感到诧异的是,没有一个人承认罂粟是他们种的。民警经过清点后发现,种在这三个苗圃中的罂粟共有31棵,其中有7棵已经开始结出果实。 “罂粟是禁止种植的植物。 ”民警告诉周边居民,罂粟虽然是观赏性极高的植物,但由于它是毒品原植物,我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刑法》都规定将会严惩种植者。

  说法 种500株以上将获刑

  民警告诉记者,对于非法种植500株以下罂粟的,按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会被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种植罂粟500株以上不满3000株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非法种植罂粟3000株以上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大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相关新闻

  老汉不知种的是罂粟

  “在东莞路那边有罂粟花,全在一个苗圃里,好像是个老人种的!”无独有偶,昨日中午1时许,记者又接到了一位市民的热线电话。

  昨日下午1时许,民警和记者又来到了东莞路21号门前,数十株罂粟分布在三个面积不到五平方米的苗圃中,大部分正在怒放,深红的花瓣有些已经凋落正在结出果实,民警们拍照取证后,开始了清理工作。在短短五分钟之内,地上只剩下了叶子和花瓣。

  “这些都是嫁接的,不是罂粟!”面对民警们的清理,一名老汉开始在窗台不断摆手。 “这些是罂粟,你看,它的果实和别的植物不一样!”面对民警的解释,老汉随后表示,自己从市面买回小株植物时不知道是罂粟,只是一直浇水施肥。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后,经过清点的38棵罂粟全被收进后备厢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