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最老女司机开车时速140 吓坏老伴(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4 15:03:18 字号:TT

青岛最老驾驶员开车时速140 吓坏身旁老伴

青岛最老驾驶员开车时速140 吓坏身旁老伴

  网友报料:金帝山庄住着一个72岁的老太太,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开车出门活动筋骨,像她这么大的年龄还能开车,真是不多见。

  昨天,记者来到吴瑞霞的家。 “大女儿在胶州,小女儿在美国,平时我和老伴儿自己住。我以前到美国和女儿住了一段时间,看人家国外几乎人人都会开车,女儿都考了飞机驾照,我就想自己为什么不行呢?回来以后我就报考了驾校,2008年7月

份就顺利拿到了驾照。”吴瑞霞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刚拿到驾驶证的时候,自己开着新买的斯柯达轿车在小区里练习,也经常发生小刮擦,把小区的护栏都撞倒过好几次,后来慢慢就熟练了。

  “你别看我是个老太太,可是一天不开车我就觉得不舒服,现在每天出门买菜、逛超市、到银行、看望朋友,有时候到郊区游玩,我都是开车去。”吴瑞霞说。

  平时自己在市区开车时,时速一般保持在五六十公里,“但是到了高速公路上,你不开快也不行啊,我最高的记录是140公里,当时把副驾驶上的老伴吓坏了,一个劲儿提醒我慢点开慢点开。 ”

  “在市区路上行驶时,我的速度一般都不快。去年有一次,我到长沙路附近购买一点建筑材料,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我在前面把车刹住了,结果后面一辆大货车咣当一声就撞上我的车。我下车后刚想找后面那辆车的司机,结果发现开车的是个小伙子,本来我还想好言好语和他说几句劝诫的话,结果他一溜烟儿跑了,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

  新闻延伸

  超过60岁驾证每年一审

  青岛市车管所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按照吴瑞霞目前的情况,她算得上是我市年龄最大的持有有效证件的驾驶员。

  记者了解到,市民如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准驾车型的驾驶证,年龄应在18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另外,超过60岁的驾驶员,驾照每年都必须接受年审。(记者 赵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