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浮山北麓添1.6万平亲水乐园 景观湖嵌山林(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4 15:24:07 字号:TT

浮山北麓添新景观 打造1.6万平亲水乐园

浮山北麓添新景观 打造1.6万平亲水乐园

浮山北麓添新景观 打造1.6万平亲水乐园

浮山北麓添新景观 打造1.6万平亲水乐园

  浮山北麓又添新景观。昨日,记者从浮山管理处获悉,在浮山果艺生态园建设中,根据山势实施景观水系工程建设,利用、改造浮山自然水系,打造了水面面积达1.6万平方米的“亲水乐园”,在浮山北麓建成了7条景观水系,全长1800米。其中,有4条景观河道和3座景观湖。景观水系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休闲健身场所,而且还大大

增强了浮山的泄洪能力。改造水系能蓄水2.7万立方米,可以抵御20年一遇特大暴雨洪水。

  四条景观河沿山而下

  昨天上午,记者从银川西路靠近湖光山色小区附近的入山口开始登山。沿着绿树丛中的健身小路走了不到半个小时,就看到一条大约2米宽的河道从山坡上顺着山势蜿蜒而下。这就是刚刚改造而成的景观河道。市浮山管理处负责果艺生态园建设监理工作的刘健理介绍,这些景观河道,最初只是一些自然形成的水流通道。以前一下大雨,大量的泥沙就顺着这些小河流冲到了山下的银川西路上。为增强泄洪能力,也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亲水场所,在浮山果艺生态园建设中,结合原有的水流,打造了4条景观河道。

  走近这些景观河道看到,河道底部铺设了一块块的大鹅卵石。用鹅卵石铺底有两个目的,一是可以避免下大雨时泥沙从山上冲下,二是将来市民可以到河道中踩着鹅卵石戏水嬉戏。

  三座景观湖“镶嵌”山林

  “咱们看到的这些景观河道都是和景观湖相连接。所有的山水和雨水都将沿着这些景观河道流淌到景观湖里蓄存起来。”刘健理一边说着一边带着记者沿河道走。走了不到10分钟,一个掩映在绿树丛中的景观湖就映入眼帘。湖水碧绿清澈,湖的面积约有两个篮球场那么大。这些景观湖原先只是一些小池塘,在改造中,施工人员扩大了池塘的面积,并在岸边修建了堤坝进行了加固。

  继续往山上走,在半山腰处看到一座新桥,桥头竖着“成文桥”的石碑。“这里也是我们刚刚建好的一座景观湖。 ”刘健理告诉记者,这里是浮山后社区原有的河流上游,成文桥则是村中一座石桥。浮山后社区旧村改造之后,河流和石桥都不复存在,因此把新桥命名为“成文桥”作为纪念。成文桥下的景观湖中已经积蓄了山上渗下的泉水,清澈见底。一些市民正在湖边上戏水。(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