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兴隆家园居民偷种罂粟 称只为好看(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1 12:59:53

  罂粟花鲜艳美丽,从外观上看极具观赏价值,但因其果实是制取毒品“鸦片”的主要原料,因此国家明令禁止非法种植罂粟。但近日早报热线82888000陆续接到兴隆一路居民来电反映称,竟然有人在小区楼院内非法种植这种植物。

  不少居民不知是罂粟

  记者闻讯后联系兴隆路派出所,下午记者跟随派出所民警一同到现场看到,在兴隆家园小区6号楼北侧的一片小菜园里,记者看到院内有3处地方都种植罂粟,这其中有的已经开花,有的已经含苞待放。

  到底是什么人在院子里种植罂粟?记者采访了几位小区居民,但居民们都表示不清楚。“这些就是罂粟花啊,平常走路经过时只是觉得挺漂亮,但就是不知道这是什么花。”不少居民表示,他们并不清楚院子里这些开着漂亮花朵的植物就是罂粟。

  就在民警对院内的罂粟进行清点时,小区内两名中年妇女来到现场称这里的部分罂粟是她们种植的。“我们就种了这么两三棵,不买卖,也不知道怎么提炼毒品,就是种着好看,难道这也犯法?”两位居民不理解地说道。

  大面积种植可判刑

  在对现场进行清点后发现,院子里种植的罂粟约有15株,对于这些非法种植的罂粟,民警随后对其进行了铲除,两名中年妇女也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记者获悉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由公安机关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刑法》规定,非法种植罂粟3000株以上,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非法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在收获前自动铲除的,可免除处罚。

  公安部门提醒,不论是出于何种目的,无论数量多少,私自种植罂粟都是违法的,居民一旦发现有人种植罂粟,应及时向社区和警方举报。(记者 王晓先 于滈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八大峡海边惊现骷髅女浮尸 已死亡数月(图)
下一篇:男青年一晚连赶仨酒场 喝到尿裤子瘫倒路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