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教师资格考试6月1日起报名 应届毕业生可参加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5-24 11:20:27 字号:TT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2年面向社会开展教师资格考试及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办法。今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从6月1日开始,考试时间为7月7日,较往年均比较晚,考试科目仍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明年,我省将纳入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统一考试范围。

    应届生可报名参加考试

    今年教师资格考试的考试对象是拟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实习

指导教师资格的社会人员。报考者须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工作单位在我省的中国公民,具备《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及其《实施办法》规定的相应学历。我省普通学校2012年应届毕业生可报名参加相应层次的教师资格考试,其他在读生不得报名。

    考试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考试科目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以下简称“两课”),分中学、小学和幼儿园3个层次。拟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实习指导教师资格、高级及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人员参加中学层次考试;拟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的人员参加小学层次考试;拟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的人员参加幼儿园层次考试。

    考试成绩8月2日公布

    今年“两课”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的时间为6月1日至6月8日,现场报名的时间为6月10日至6月17日。考生须在报名点规定时间内登录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并到相应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提交毕业证书(应届毕业生提交《毕业生就业推荐表》)、身份证、报名表等材料,并现场交费、采集照片。“两课”考试准考证由考生于考试前15日内登陆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自行下载打印,此证作为考试入场的必要证件之一。教师资格“两课”考试时间为7月7日。

    考试成绩于8月2日在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公布。两门科目成绩均合格者,发放省教育厅统一印制的《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合格证》。合格证有效期为5年,只限用于申请一种种类的教师资格。

    明年纳入全国教师资格统考

    2013年我省将纳入全国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统一考试范围,考试内容和科目与省考不一致,今年“两课”考试合格一门的,合格科目成绩下一年度将不再有效。

    参加教师资格“两课”考试合格并取得《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合格证》的申请人员,可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者需达到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以上标准,取得相应合格证书。

    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评工作,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测评合格,由市教育行政部门发放测评合格证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站()进行网上申报,并需填写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连同身份证件、学历证明、《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合格证》、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合格证明、《山东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及《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等材料,提交给相应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受理申请后30个工作日内作出认定结论,并在教育部中国教师资格网站申报系统上进行认定数据确认,向认定合格人员发放《教师资格证书》。

    □时间提醒:

    6月1日——6月8日

    考生登录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报名

    6月10日——6月17日

    考生携带材料到指点报名点进行缴费、采集照片等。

    7月7日

    考生于考前15日登录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打印准考证

    8月2日

    考生登录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查询

    8月13日——8月31日

    通过“两课”考试的申请人到市级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评工作 (记者 张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