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赶集网上遇“骗子” 研究生因好奇错信网聘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4 09:14:39 字号:TT

    

图为小李在赶集网上搜索到的招聘页面

    青岛新闻网讯 近日,本网记者接到网友投诉举报,称自己在赶集网上搜索到的一份兼职工作,竟然是条诈骗信息。据当事人小李描述,他的兼职就是用自己淘宝账号里的钱帮卖家冲人气,而交易两笔成功后,小李的700元钱就在弹指间不见踪影,对方也在骗到钱后迅速“消失”。被骗后,小李对记者说,他后悔当初

一时好奇错信了网上的信息,现在想想觉得这样的赚钱方式实在不现实。

    

 
图为该兼职获得报酬的方式

    轻信网站招聘信息 一时好奇丢了钱财

    5月22日,记者采访了当事人、还在读书的研究生小李。他讲述道:“那天,我在赶集网上搜到这样一份兼职工作,说让我做刷手,靠为淘宝店家冲人气来赚些辛苦费,于是我加了页面上显示的一位吴小姐的qq咨询情况,她先让我填写了一份申请表,表中包括我的淘宝账号信息,我填好表后发回去给她,她介绍说这份工作就是给淘宝刷人气,按小时结算工资,具体说就是给游戏账号充值,要先用我的钱在淘宝上买张游戏充值卡,然后他们给我一个游戏账号,我充值到那个游戏账号里,最后等待淘宝卖家把我所充的钱与刷人气的辛苦费再打回到我的卡里。”

    

图为小李在淘宝网上已经交易成功的两笔买卖

    小李继续回忆道:“ 于是,我照着她说的做了,先做了两笔网购共计700元,可操作成功后两小时内对方都没有一点回款的动静,我便在qq上催她,对方说稍等,后来我等不及就拨打了页面上的电话,这才知道这电话根本不是青岛的,而是广东东莞的一个号码,并且接电话竟然是个男人,他说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口气也很不好,并说自己根本就不认识姓吴的。无奈之下,我又询问了页面上出现的公司,对方称这个联系方式不是他们公司的,他们曾在去年发布过这种信息,而现在具体情况他们也不清楚,现在根本就不承认发布过这条招聘,声称现在公司早已撤销该页面信息。”

    “那时我说要去投诉这家公司,他们却说这件事跟他们没有关系,让我去问问赶集网页面上出现的吴小姐的qq客服。而这次,我再联系客服时,对方已经不理我了。”小李说,自己现在想想这样的赚钱方式实在不现实,客服虽然向他要了卡号,可钱打过去后再回款到自己账上,还会再给些提成,这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

    

图为小李收到的申请表

    “高收入”“大网站”打底 称自己头一次被骗

    就此次上当受骗的经历,小李回忆说:“因为之前有人做过此类兼职,收入还比较高,当时我一时好奇,再加上从前给亲戚在网上介绍过工作,所以就比较相信这些大的招聘网站,于是这次也没想太多。”小李说这是他第一次被网络骗子骗到,他现已向赶集网举报该诈骗信息。

    对于赶集网的投诉举报,小李说开始没有查到网站的电话举报方式,只有通过邮件联系,也不知何时能得到回复。后来小李查到了赶集网的客服电话,对方称青岛方面没有释疑的权限,小李只得向赶集网全国总部投诉,对方回复称会尽快核实信息的真实性,但对于小李被骗的钱财,他们似乎没法处理。

    

 
图为小李在赶集网上的投诉页面

   赶集网:待核对信息真伪 被骗钱财“没法说”

    随后,记者按照小李搜索到的赶集网招聘信息内吴小姐的联系方式拨打过去,语音提示称对方手机已关机。紧接着,记者又拨打了赶集网全国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听完记者的叙述后表示:“赶集网提供的是信息平台,网友遇到此类情况可将页面中的信息编号或联系方式报给赶集网客服人员,待通过审核后网站将对信息进行追踪,如果的确举办属实将对信息做下线处理,网友也可以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等待客服回访,或在网站上查看事情的处理反馈。”

    当记者问及小李被骗走的钱财网站方面将如何处理时,客服人员表示:“赶集网只提供平台,涉及被骗钱财一事可以联系网警求助,网站会积极配合提供相关线索或证据,在赔偿方面赶集网尚不能给出明确回复。”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青岛新闻网记者)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