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私人衣橱顾问工作揭秘:办公室像闺房(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8 07:29:40 字号:TT

  穿漂亮衣服、工作时间自由、薪水不菲、行走在时尚前沿……这样的工作是无数女孩的梦想。真的有这样的工作吗?

  女性经常有这样的困惑:花大价钱买回一件衣服,却穿不了几次;在商店冲动买下的衣服,原来自己衣橱里已经有很多;遇到重要场合,把衣服铺满一床仍然搭不出一套合适的,怎么办?一个私人衣橱顾问的新行当应运而生。近日,记者走进岛城某高端百货店,近距离接触专业的私人衣橱顾问,一探她们时尚最前沿的工

作。

  数字

  十几平——她的办公室像间闺房

  即便是第一次见面,在一个近十万平方米的高端百货店里找到刘坤也不是难事,她的穿衣风格和气场让人过目难忘:饱和撞色的搭配,翠绿的衫子,亮闪闪的高跟鞋,大胆的埃及艳后妆,以及夺目的烈焰红唇,这种带着两滴“泪痕”的埃及艳后妆一般只会在时尚杂志上看到,而鲜红的唇彩则是个性张扬的“范爷”最爱。“我们的工作是帮人规划形象、选购衣服、打理衣橱,当然自己要有时尚的感觉,这样才能赢得第一印象的认同。”刘坤说,私人衣橱顾问是这家商场的一个增值服务,并不收费,但服务的范围仅限几十位“VVIP客户”顾客,这些顾客对服装很有要求,但要么没有时间、要么没有经验。

  刘坤的工作室在百货店顶楼的会所,这间办公室同样“与众不同”:十几平方的房间装修得富丽堂皇,进门是一个梳妆台,一面巨大的穿衣镜,没有办公桌而是一张实木长条桌,没有转椅而是沙发,没有文件打印纸而是随处可见的时尚杂志,唯一的苹果电脑也放在了沙发旁的小几上。除了没有床,这里更像一个女性的闺房。

  “这是为了营造轻松的沟通氛围,让顾客感到更放松。”刘坤说,给女性顾客做形象、提建议、指导购物的多数工作都在这里进行,这是一个工作流程,但更像闺蜜间的贴心私语。

  一小时——“变装秀”引起惊呼

  记者采访中,见证了刘坤的一次现场服务。当天,一名30岁左右的女性顾客通过预约,走进了刘坤的工作室。这个女顾客年龄虽不大,但穿的衣服却都是酱色等深色调,虽然上衣、裙子都是PRADA等一线大牌,但穿在身上却显得老气。这一切都被刘坤看在眼里。

  “我该怎么穿能提升一些时尚度呢?”女顾客说,她经常要陪经商的老公出席一些宴会、酒会,为了显得典雅高贵,衣服多数是选择大牌,颜色也尽量用黑色、藏蓝等深色,但问题是花了不少钱却效果一般:家中大小衣橱爆满,出门时却找不到合适的衣服;整天捧着时尚杂志学习服饰搭配技巧,临阵发现对当季流行依旧难以驾驭……正是有着诸多穿衣的困惑,她想到了私人衣橱顾问。

  “你看看这些布料,哪一种和你的肤色最搭配呢?”刘坤让女顾客坐在梳妆台前,把额头前的头发梳起来,把十几种颜色的布料逐一搭在女顾客胸前,让她感受不同颜色衣服和肤色的配合效果。很快,女顾客就发现,她的肤色并不适合黑色、藏蓝色、深灰蓝、蓝灰色等冷色调,而这些颜色正是她以前选择最多的。

  “你的肤色是浅象牙色,皮肤好,有透明感,是典型的春季色女生。”刘坤建议,象牙色、奶黄色、浅驼色、暖灰色、亮红色、深亮黄绿色才是她的首选穿衣颜色,“这些颜色更能衬托出你自己肤色的活泼、清新。”

  颜色选好了,刘坤给女顾客简单化妆,然后去楼下商场选了几个品牌的当季夏装给女顾客穿上。很快听到了女顾客的惊呼,“这是我吗?比我以前年轻漂亮多了。”

  “我最喜欢听到顾客这种惊呼,这种变装秀的震撼效果能一下让顾客理解到什么是时尚。”刘坤说,她接触到的顾客很多的情况是穿衣服比较保守,不敢尝试亮丽的颜色,不敢尝试潮流款式,而是把自己限定在传统风格的框框里,这样即便花了很多钱买衣服,也未必合适。第一次见面的顾客,刘坤会根据顾客特点设计个形象大改变,让顾客发现真正适合自己的时尚是什么。

  记者了解到,刘坤应用的“四季色彩理论”是当今国际时尚界非常热门的话题,该理论发明后迅速风靡欧美,后引入日本,研制成适合亚洲人的颜色体系。进入中国后,又针对中国人肤色特征进行了相应的改造。“四季色彩理论”给世界各国女性的着装带来巨大的影响,主要就是把生活中的常用色按照基调的不同,进行冷暖划分和明度、纯度划分,进而形成四大组和谐关系的色彩群,并用四季色彩标明:分为“春”、“秋”(暖色系),和“夏”、“冬”(冷色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