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未来三年建4800套公租房 面积不超60平

来源:大众网-- 2012-07-27 14:15:40 字号:TT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从明年起,日照市每年新增1000户租赁补贴、700多套经济适用房、1600套公租房。据了解,未来三年,日照市预计新增3000户租赁补贴,新建18750套实物保障房,使“十二五”期间安居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以上。

  据了解,为了逐步把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建立与日照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满足城镇居民基本居住需求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日照市已全面对城市低收入家庭现状与住房需求、新增需求进行了调查、分析、预测,计划2013~2015年,全市共新增3000户租赁补贴,新建2100套经适房、4800套公租房、11850套棚改安置房、使实物保障房达到18750套。

  “十二五”期间,日照市安居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将达到20%以上,使城镇中等偏下和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得到基本解决,新就业职工住房困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据了解,日照市实施了经适房货币直补、廉租房补贴、廉租房实物配租、公租房“四保障”并轨,符合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可以申请公租房,享受经济适用房补贴后,就不能再享受廉租房补贴、实物配租和公租房。符合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保障条件的家庭承租公租房的,可同时申请廉租房补贴。

  据市房委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7个公租房项目已启动建设,建筑面积共达到173295平方米。记者了解到,聊城路公租房二期项目也已启动,总建筑面积24337平方米,地上26层,地下3层。“园区、企业利用自用土地建设的公租房将优先面向本园区、本企业符合保障条件的职工出租。剩余部分,可面向社会符合保障条件的住房困难群体出租,租金标准原则上按市场租金的70%执行。”据介绍,新建公租房套型建筑面积以4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为主,不超60平方米,优先使用太阳能热水系统。

  记者了解到,除了市区经适房和廉租房货币补贴外,日照市今年还将新建、续建1000多套经适房,其中包括,岚山区经适房,市区金马二区经适房,五莲育才水韵小区经适房项目,记者了解到,日照今年将结合城中村实际,启动建设90万平方米棚改安置房,其中东港区4600套、岚山区2000套、莒县800套、五莲600套、日照经济开发区2000套。

  “从明年起,每年新增1000户租赁补贴、700多套经济适用房、1600公租房。”据市房委办工作人员介绍,日照市将逐步探索建立起以“货币直补、购租自主”为特点,经济适用住房货币直补、廉租住房补贴、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公共租赁住房等多种保障方式互为依托、相互补充的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体系,保障对象能根据自身经济条件和方便居住生活需求等各方面因素,宜购则购、宜租则租、购租自主。(记者 林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