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货为省路环湾路随意掉头 交警将设卡抓怕(图)

来源:早报-- 2012-07-28 07:26:42 字号:TT

  为了省10公里的路程,环湾路上不少大货车违法掉头,其中从杭鞍快速路下桥口到海滨路一带大货车随意掉头情况最为严重,短短8公里路上共有6处豁口。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已经查获了29辆随意掉头的大货车,司机都被罚款200元、记3分。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解维亮赶往环湾路,环湾路上车辆速度都很快,隔离绿化带上有多处设置了禁止掉头的标志牌,以前被轧出来的豁口处安装上了隔离墩来阻挡

,但是就在隔离墩旁边又有了新豁口,冬青树被碾压得东倒西歪,现场一片狼藉。

  看到来了交警执勤,20多分钟内没有大货车敢随意掉头。民警又在胶州湾大桥出口处设点检查,很快一辆拉钢筋的大货车来到检查点。大货车拉了17捆钢筋,轮胎都有些瘪了。民警检查发现,该车的核定载重是26吨,而车上拉的每捆钢筋就有2.5吨,算下来,该车多拉了16吨,超载50%以上。随后,民警又查获了一辆放大号遮挡的情况,民警责令司机把放大号擦拭清楚后,再重新上路。

  胶州湾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钧龙告诉记者,环湾路两侧有工地六七处,目前,环湾路有两处合法的拐弯路口,分别是滨海欢乐城处和双埠收费站处,因为不少大货车司机嫌绕路太远,为了省10公里路程,在环湾路上随意掉头。大货车随意在环湾路上掉头,很容易与对向驶来的车辆发生相撞事故,也会破坏隔离绿化带的防眩目作用。

  环湾路上最高限速是80公里/小时,针对有大货车在环湾路随意掉头以及超速行驶等情况,交警部门将启用卡口抓拍系统,对于违法车辆及时查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