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遇强降雨:白天也懂夜的黑

来源:早报-- 2012-07-13 06:26:07 字号:TT

青岛遇强降雨

  在强对流天气的影响下,昨天下午4时许,岛城市区突然出现“黑昼”天气,白天瞬间变成了黑夜。伴随着电闪雷鸣,岛城大雨滂沱,在降水持续了约30分钟后,“黑昼”逐渐消失。据市气象台防雷中心统计,昨天我市全天打雷1231次,未接到雷电伤人报警。

  黑昼来袭大雨滂沱

  昨天下午4时许,我市突然出现黑昼天气,原本亮堂的天空一下子暗了下来,岛城像进入了黑夜,马路上的车辆开起了大灯,行人匆忙地寻找避

雨之地。伴随着黑昼的出现,我市开始下起了滂沱大雨,天空也电闪雷鸣。记者在雨中跑了30米,用时不到30秒,但浑身已经被雨水打透。

  “短短半小时,市区瞬时降水量达到4.1毫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告诉记者,这场大雨又快又急,是典型的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天气现象。“气温过高,高温导致暖气流活跃,冷暖空气交汇时,便出现强对流天气。在这种天气条件下,诞生了‘低而厚’的云;这种云接近地面,而且其不同寻常的厚度阻挡了太阳直射的光,甚至吸收了天空中漫射的光,当这种体积超大的云移动到某个区域上空时,便带来了‘黑昼’。”江敦双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