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菌落总数超标严重

来源:早报-- 2012-07-28 06:57:43 字号:TT

  昨日,山东省质监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食品专项监督抽检产品结果,包括饼干、膨化食品、方便食品、味精、鸡精、速冻食品、挂面7种食品产品。根据抽检结果,青岛5家企业的6个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见表),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已按照有关规定对这些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处理。

  “涉及质量问题最严重的就是菌落总数超标,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微生物指标不合格。”质监工作人员介绍,产品中细菌数量越多

越能加速产品腐败变质。

  本次监督检验中还发现,东阿县养生阿胶食品有限公司的600克(200克×3瓶)/盒“膠益堂”(无糖黑芝麻糊)、临沂康达食品有限公司的28g/包“金桂达”米多滋威化饼干等产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

  本次全省共抽检了数百家企业的上千批次食品产品,其中102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主要有甜蜜素、二氧化硫残留、锌等超标,还有部分产品属于标签标识不合格。

    被曝光的不合格名单中,山东东阿生力源阿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600克/袋 “康宝来”纯香原味核桃粉、600克/袋“康宝来”纯香原味营养麦片、450克/盒 “康宝来”无蔗糖蛋白质营养粉,霉菌项目不合格;山东鲁丰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320g/袋“大唐红”冰爽枣,临沂市生力源食品有限公司的300g/袋“生力源”荷兰鸡蛋饼干,沂水新华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的225克/包“波洋”牌青岛钙奶饼干等产品也在不合格名单中。

    公司 产品 不合格项目

    青岛太阳石食品有限公司 70g/瓶“素质”牌麻辣味萨松 菌落总数超标

    青岛能卫康食品有限公司 500克/瓶“能卫康”牌纯天然小麦胚芽食品 含锌量超标

    青岛都市乡村食品有限公司 200g/袋“都市麦风”牌荞麦面和全麦面水分超标

    青岛千瑞食品有限公司 墨鱼丸 标签标识不合格

    青岛绿友制馅有限公司 日式糕点 标签标识不合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