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小伙伦敦奥运开幕式当鼓手 坚决不剧透(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27 15:16:4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明晨4时,万众瞩目的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伦敦的“伦敦碗”正式拉开大幕。

  每届奥运会,开幕式都是一个备受期待的环节,这一次,伦敦到底会展现给全世界一个什么样的开场呢?所有的谜团,当然要在明晨的开幕式上才能一一解开。不过,幸运的是,记者费尽周折联系到了参加开幕式演出的惟一一位青岛小伙——25岁的刘健宁。尽管因为签有保密协议,刘健宁无法向我们透露更多的内容,但从一些可以交谈的细节中,读者们或许可以得到一些观看开幕式的“指南”。

  演员中 他是惟一青岛人

  刘健宁告诉记者,他参与表演的是开幕式正式开始后的第一个节目,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节目内容,但他还是很坦率地说,自己的“身份”是一名鼓手。 “从去年五月份开始参与排练,其实正式的彩排到现在也就三次,分别是这个月的21号、23号和25号,然后明天晚上(英国当地时间)就正式开始了。 ”刘健宁说。

  他告诉记者,在参与奥运会表演的整个过程中,对于保密的要求都非常高。所有表演志愿者都必须签署声明,不能向外界透露表演内容。就连仪式上的所有技师的工作合约上,也明确了保密的内容。导演博伊尔先生甚至为此亲自向每个人发了一封邮件。“其实我们这些参与表演的志愿者,对于出现泄密事件也挺气愤的,所以现在大家见到记者,都有些怪怪的感觉。就像导演和我们说的,我们也希望把这么久的努力换来的精彩,留到最后呈现给全世界。 ”

  看直播 尽量提前开电视

  为了在最后时刻传递精彩,导演团队可谓费尽苦心,但难耐如今资讯手段发达,还是有一些观看彩排的观众通过微博提前“剧透”,于是大家知道了开幕式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的作品《暴风雨》,以“奇妙岛屿”为主题,呈现从农耕社会到工业革命的英国历史,并且探索未来的发展。

  此外,还有更多的细节,比如田园风光、动物演员等等,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些透露出来的剧情,只是整个开幕式表演很小的部分。 “现在网络上流传出来的,大家热烈讨论的,很多都是热场演出的内容,真正精彩的还在后面。”刘健宁告诉记者,正式的表演会从当地时间27日晚上9时,也就是北京时间28日凌晨4时开始,“不过建议大家要是看的话,尽量不要等到4点再打开电视,因为前面会有热场表演、倒计时等内容,但真正的精彩还是在4点之后”。

  重参与 现场观众要配合

  因为众所周知的缘故,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注定会被拿来和四年前的北京作比较。 “肯定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北京奥运会我在电视上看过,场面壮大、气势宏伟,而伦敦则更强调观众的参与性,演出过程中很多地方都会需要观众的配合和参与。 ”刘健宁告诉记者,参加开幕式表演的一万多人当中,有近一万人都是普通志愿者,“七八十岁的老人都有”。

  据记者了解,这次开幕式的一大亮点会出现在看台上,“伦敦碗”能容纳8万人的看台上,每个看台都安装了一个灯牌,而每一个灯牌里面又会装有9个不同颜色的小灯,到时候整个体育场的看台灯光会根据节目来不停变化,展现出不同的效果。这样的初衷,也正是为了让现场所有的观众都参与到开幕式的表演当中。

  音乐秀 让你一次听个够

  这次奥运会的口号是“激励一代人”,这个内容在开幕式的表演中自然也会涉及,根据已经泄露的内容,开幕式表演的第三部分是“迈向未来”,其实就包含了这方面的含义。在开幕式的表演当中,会有一千多名从英国各个学校挑选来的孩子参与其中,而且这些孩子的身影会贯穿整个开幕式,每个表演中都会有他们参与。

  伦敦奥运开幕式另外一个大亮点,自然是音乐了。在英国这样的诞生了众多音乐流派,孕育了无数音乐界重量级人物的国家举办奥运会,自然也不能少了这个元素。因此也有人预言,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将会成为一场盛大的音乐盛典。而据伦敦当地媒体报道,开幕式结束之后,组委会可能就会第一时间对外公布整个开幕式的原声碟,而这在奥运会历史上也是头一次。(记者 王大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