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胶宁高架路15名骑警今日上岗 12小时无缝隙巡逻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5-28 13:13:56 字号:TT

    昨日,由15人组成的胶宁高架路执勤中队亮相,并将于今日正式上岗执行勤务,从而实现了高架路主线“一家管”。今后,不分节假日,还是午休时间,15名民警都将骑乘警用摩托车,在每日的早7时至晚7时巡逻于高架路主线,负责交通秩序管理,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确保高架路通行再“提速”。

    高架路主线统一管理

    据了解,交警市北大队高架路中队负责的辖区是胶宁高架路主线,西起海底隧道出入口(不含

胶宁高架路西向东隧道口至三期下桥口段),东至宁夏路、银川西路下桥口、福州路上桥口,而沿线的镇宁立交桥、海信立交桥、登大立交桥、莱芜路立交桥、市立医院立交桥及沿线上下桥辅道分别由辽源路中队、威海路中队、冠县路中队管辖。“高架路中队负责辖区内的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交通警卫任务、交通秩序管理以及胶宁高架路上现场执法、非现场执法。”交警市北大队大队长唐杰介绍说,该中队民警全部都是从事故科和各中队精心挑选的骨干,经过专门培训,熟悉胶宁高架路的交通特点,掌握摩托车的驾驶技能,可以快速处置高架路的交通事故,实现了“一警多能”。

    12小时管控“无缝隙”巡逻

    高架路中队的勤务模式采取固定岗和摩托车巡逻的方式,早高峰岗的时间由原来的早7时30分提前到早7时,晚高峰撤岗时间定为主干线交通恢复正常。岗位设置和巡逻范围分别为:胶宁高架路西向东广饶路路口,兼顾镇宁桥以西巡逻;胶宁高架路西向东徐州路路口,兼顾镇宁桥以东巡逻;胶宁高架路西向东宁夏路、银川西路下桥口;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海信桥入桥辅道口。每日早8时30分至下午5时的平峰时间段,民警以摩托车巡逻和查纠高架路交通违法行为为主,以镇宁桥为界划分东西两段,2人为一组,不间断接力式巡逻,同时兼顾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并在镇宁桥和登大桥设立两个待命点,当胶宁高架路发生路堵时,两个待命点的警力立即出动支援。

    据介绍,每日早7时至晚7时为胶宁高架路车流密集时间段,形成“潮汐式”流向,早高峰时间东向西方向车流密集,晚高峰时间西向东方向车辆增多。为此,高架路中队管理的重点放在此时间段上,做到“岗上有交警,路上见警车”,保证12个小时内交通管理无缝隙,包括节假日和午休时间全管控。

    摩托车出警“不受限”

    目前,胶宁高架路一旦发生路堵,大量车辆会囤积在桥面和出入口,巡逻警车难以到达“堵点”。而高架路中队最主要的变化是事故处理民警由原来的开警车出警改为骑摩托车出警,发挥摩托车“小、灵”的特性,不受路堵影响,可在快、“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快速处理交通事故,较以往出警时间能够缩短50%以上,事故处理完毕,原地指挥疏导交通。

    市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胶宁高架路上的交通事故主要以追尾或变道引起的刮擦为主,责任明确,车损2000元以下的交通事故,双方驾驶员对责任无意义,可走“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程序;如拒不驶离现场造成拥堵的,巡逻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对双方驾驶员进行处罚。

    唐杰告诉记者说,高架路中队上岗后,市北交警将继续完善区域联动制度,以请示报告、指令下达、工作协调、任务转接、情况处置、信息反馈等渠道,形成统一高效的立体勤务联动机制。同时,大队指挥中心还将统一调配沿线执勤中队警力,把守胶宁高架路沿线周边“泄洪”区各主要路段和路口,随时做好胶宁高架路交通“泄洪”保畅准备。(记者 杨志坚 通讯员 王友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