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交剪刀手出没 司机提醒惨遭拳打脚踢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0 07:44:26 字号:TT

    104路车上,两个男子从车上往下挤,另两个人从车下往上挤,夹在中间的女乘客被挤得失去重心时,她身后一名男子一只手轻轻提起了女乘客脖子上的金项链,另一只手的两指之间露出了一把锋利的微型剪刀……驾驶员李卫(化名)发现这一幕后高喊了一句“你丢东西了”使得女乘客躲过一劫,但不想小贼上车后竟然上前报复……

    司机发现剪刀

    记者在104路队见到李卫时,他正坐在办公

室内休息,被小贼打了几下的他对于自己的遭遇连说“没事”,只想通过自己遇上的这件意外事给市民们提个醒。李卫告诉记者,事发昨天下午2时左右,当时19中站点非常拥挤。这时候一个时髦的女乘客在站点上等车,脖子上戴着一条金项链,而且项链上还有一个玉石吊坠在单衣间若隐若现,正是这条名贵的项链招了小贼的眼。

    “当时我停稳车后,两个男青年一下子就冲到了女子前面,上车就问去不去小村庄,我们这车明显不是往小村庄方向走,他们这是明知故问,为给身后的同伴创造作案空间。”李卫分析说,就在他表示不到小村庄时,两男子堵住上车口开始往下挤,此时女子身后的两男子往上挤,李卫感觉到事情不对,就盯着这伙人,结果发现女子身后突然出现一把手指长短的微型剪刀。

    被小偷拳打脚踢

    眼见着小偷提起女乘客的项链,将剪刀伸到了女乘客的脖子后侧,情急之下他冲着毫无知觉的女乘客喊了一句“你丢东西了”,女乘客一弯腰躲开了小偷的剪刀。但让李卫想不到的是,两名小偷恼羞成怒,上车后先是给了他两拳,然后又踹了他一脚,丢下句“多管闲事”就到车厢后侧站下,很快就下了车。

    “我想提醒乘客,周末出门逛街最好不要戴金饰品,特别是在19中、台东、远洋广场三个乘客特别多的站点,上车时要提高警惕,防范小偷。”李卫提醒说。(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