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胶宁高架调整3处隔离护栏 镇宁桥至海信桥只出不进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8 07:07:55 字号:TT

    目前,作为东西交通主干线的青岛胶宁高架路对市民日常出行影响重大,如何提高胶宁高架路的通行能力,青岛市北交警通过现场勘察、流量测定和设施排查,决定成立一支高架路综合执法中队,今天,15人的胶宁高架路执勤中队正式上岗。同时,针对胶宁高架路和外围现有的交通勤务模式组织运作情况,市北交警将在本周内实验调整高架路东向西方向南京路至桑梓路段内外车道隔离栏的安放,

澳柯玛立交桥上路段隔离栏将全部拆除,镇宁桥至桑梓路将加装隔离栏。

    三大“堵点”有碍通行

    “每到交通高峰,东向西方向镇宁立交桥镇江路路口之前的位置都会结成大疙瘩,三车道往往被挤成五车道,这里也成为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的一个 ‘堵点’。”昨天,市北交警大队民警向记者介绍,在平日执勤过程中,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外侧车道在宁夏路“怡情楼海鲜巨无霸”门前位置,从山东路、南京路方向上桥向西行驶的车辆只能从外侧车行道通行,因此这里是车辆拥堵的“重灾区”,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时段,车流甚至能排至澳柯玛立交桥和宁夏路与南京路位置。

    此外,交警部门通过调研发现,高架路东向西方向的另外两处 “堵点”分别位于海信立交桥上桥口和桑梓路路口“三变二”位置。许多进入高架路的车辆大量聚集,“下桥”和“上桥”的车辆相互交叉,造成车辆行进困难。 “摩托车中队”今天上岗 今天正式上岗执勤的高架路中队民警将由原来的开警车出警改为骑摩托车出警,发挥摩托车“小、快、灵”的特性,不受路堵影响,可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出警时间较以往能够缩短50%以上。据了解,高架路中队负责辖区内的交通事故处理工作(简易、伤人事故)、交通警卫任务、交通秩序管理以及胶宁高架路上现场执法处理、非现场执法(抓拍违反禁止标线、违反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等。

    调整方案 南京路至镇宁立交桥段 隔离护栏计划拆除

    在对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交通状况作出调研和论证后,市北交警打算作出的第一个调整就是拆除南京路至镇宁立交桥段的隔离护栏。“这部分隔离护栏已经安置了5年,尽管驾驶员已经非常习惯,但内外车道隔离后,多个路口上桥的车辆无法及时进入内侧车道,造成了外侧车道的拥堵。民警表示,拆除隔离护栏后,从南京路方向向西行驶的车辆和从山东路上桥的车辆,都可以在镇宁路之前进入高架路内侧车道,不必再等待镇宁桥桥上信号,将缓解镇宁桥通行压力。

    镇宁桥至海信桥段 车辆“只出不进”

    市北交警对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作出的第二个调整是增加镇宁立交桥至海信立交桥之间的隔离护栏,此路段内的内侧车道为两车道。根据设置要求,此路段内高架路护栏以内的车辆只能在靠近海信立交桥位置的预留口驶出高架路,进入海信立交桥中层转盘,而原本在外侧车道的车辆不得驶入内侧车道,因此想要驶往台东一路、桑梓路、延安一路、辽宁路、登州路等方向的车辆必须提前变更车道做好准备。

    海信桥至桑梓路段 车辆“只进不出”

    此外,市北交警在海信立交桥至桑梓路之间也将增加隔离护栏,而且此路段内,内车道的车辆不得驶出高架路,但外侧车道的车辆(从海信立交桥中层和顶层东向西方向)可以通过在桑梓路附近的预留口驶入高架路。“镇宁桥与海信桥、海信桥至桑梓路,两个路段分别只允许‘只出不进’和‘只进不出’,所以需要驾驶员根据自己的目的地情况提前做好行车路线,以免造成不便。

    记者了解到,市北交警将从本周开始,在早、晚高峰以安放隔离墩的方式进行试验,如果效果良好,将正式实施对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的隔离护栏调整方案。(记者 于顺 通讯员 王友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