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双山爱情主题公园大肆建墓地 紧挨万科城政府令停建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5-28 07:04:00 字号:TT

    近日,青岛市民马先生通过党报热线读者接待室反映说:我是四方区万科城的业主,该小区紧挨着双山,今年年底有3000多业主将要入住。四方区早在2009年前就规划和宣传双山是新都心山体公园,是城市公园,是爱情主题公园。但是,今年5月5日有业主发现原有山头的一些树木被连根拔起,绿色山头被毁坏,正在兴建墓地,业主们很震惊,曾反映给四方区城管、城建、街道办事处等相关主管部门寻求解决未果。墓地在南向,施工

临时停工几天后,改为在山北坡继续开工建设,继而与原有保尔墓地连成片,规模甚大。马先生表示,据说建设墓地是村民与一本村企业所为,但未出示任何书面公示及审批手续,试问,建造完毕后那里会是一个近千座坟的墓地山头,这么大片墓地怎么能在没有规划、审批、公示的前提下开工建设了呢?马先生称,原来万科销售楼盘时宣传的重点就是政府对外公示规划的“新都心”、“双山爱情公园”,然而如今规划却随意更改,肆意添加墓地,无视居民意愿,这一行为业主们不能容忍。

    调查反馈:接到该市民反映后,记者迅速联系了四方区政府,5月24日,四方区政府有关部门回复说,对双山违法建墓一事政府已明令停建,违建处正在进行绿化整治。双山山林为集体用地,原来山上就散落着几百座墓地,为附近原村民所建,四方区政府为了对双山进行整体规划建设,要求将散落的墓地迁移,与大山实业总公司协商决定,集中下葬的墓地将设置在小河西东山的北面一处废弃的石场,该处位置很隐蔽,不会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影响。政府有关人士还表示,双山上的墓地为历史遗留问题,政府会尽全力维护好大多数人的利益,将 该事处理好,请大家放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