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李沧10岁姐弟卖气球养家 感动残疾小伙(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7 17:58:40 字号:TT

励志典范——程克宝

程克宝和钰婷、钰杰在一起

钰婷、钰杰参加儿童节晚会录制

点击查看青岛新闻网相关报道>>>>>>

李村公园小姐弟风雨中卖气球 10岁肩膀撑起一个家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无论艳阳高照,还是刮风下雨,在李村公园入口处,总有一对双胞胎姐弟,在那里叫卖气球。他们就是来自菏泽农村的李钰婷、李钰杰,今年才刚满十岁。在别人撒

娇的年纪里,姐弟俩已经用稚嫩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他们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好心人伸出援手,要帮帮这对小姐弟,这其中就包括一位“名人”——残疾小伙程克宝。

    同是天涯沦落人

    26日下午,在广电演播大厅记者见到了程克宝,他正准备和钰婷、钰杰录制儿童节节目。见到记者,他一脸憨笑:“我想帮帮这俩孩子,没想上电视,可导演非让我来。”

    程克宝说,自己身单力弱,给不起两个孩子太多东西,修手机攒了一点钱,送给他们,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其实对很多人来说,程克宝的名字并不陌生。他来自临沂农村,今年32岁,2003年因伤致残,彻底失去行走能力。随后的日子里,程克宝用自己坚韧的意志和辛勤的劳动,在青岛市李沧区湘潭路市场开了一家“爱心手机维修店”,为自己和他人撑起了一片蓝天。随后的日子里,他还资助了春蕾女童、先心患儿,用爱心的传递感动了社会。

    之所以叫“爱心手机维修店”,程克宝说,当年他遭遇不幸时是好心质朴的青岛人给了他关心和帮助,所以他想回报青岛的市民,想通过自己的行动来传递爱心。

    程克宝的故事,曾被媒体广泛报道,被称赞为“励志典范”,他本人也被评为“感动李沧十大人物”,曾入围“感动青岛十大人物”提名。

    他告诉记者,看到媒体对钰婷、钰杰的报道后,有一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觉”,同是外乡人,同样命运多舛。

    程克宝说:“很多人都说我是‘励志哥’,其实我能挺过来,全靠大家的鼓励和关怀,钰婷、钰杰的故事,也让我更加坚强、乐观。他们的境遇,更值得同情,更需要这个社会的关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