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2012青岛两会> 聚焦提案议案 > 正文

关注杭鞍高架路噪音治理 建议设立夜间执法组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3-28 08:48:17

    整治杭鞍高架路噪音污染

    杭鞍快速路连接环湾大道和辽阳西路,对解决城市的东西交通问题起到了不小的作用,但其伴生的噪声污染扰民问题却愈来愈严重。钢铁集团自行车公司党委书记葛振国认为,应该加装隔音设施、增大执法检查,彻底整治杭鞍高架的噪音污染。

    葛振国表示,杭鞍高架噪音治理,一要增设夜间执法组,加大对东西快速路违章车辆监管处罚力度,彻底改变违规常态化现象;二要对运输土石方、水泥沙浆等车辆进行合理疏导,采取白天交通低谷错峰交通进行运输,避免夜间休息期间扰民,三要加装隔音设施,减少噪声对居民休息区域的影响;四是借鉴北京、广东等地经验,对沿路居民窗体进行整体隔音改造。(崔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5名代表建议建地上轻轨 串起五市联通大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