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架路执法中队月底成立 8处固定岗五个嘹望哨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5-25 13:00:36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获悉,自胶宁高架路部分路段施划震荡标线以来,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道路通行能力平均提高了10%,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0%。本月底,市北交警将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一支专门负责胶宁高架路日常管理的执勤中队,每日早7时至晚7时负责胶宁高架路全线的疏堵保畅、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违法查处。

    施划震荡线通行能力提高10%

    为减少因车辆随意变更车道导致车流行驶不畅和引发的交通事

故,规范胶宁高架路行车秩序,4月17日,市北交警分别在西向东的广饶路出口至镇宁桥下口段、东向西的由桑梓路入口至登大桥底,施划震荡标线,禁止过往车辆变更车道。从一个多月的整体通行状况和数据统计来看,胶宁高架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道路通行能力平均提高了10%;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与同期相比下降20%。此外,一个月来,交警部门还利用DV抓拍违反禁令标线行为2126起。

    据悉,自胶宁高架路开通以来,市北交警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本着“小限制、大方便”的目的,重点对改革胶宁高架路勤务模式及设施配备进行了推进,确保胶宁高架路这条贯穿青岛市东西主动脉和周边区域道路交通秩序的可控、有序、畅通。目前,市北交警已推出了“863”疏堵勤务制度,即在胶宁高架路全线设置8处固定岗、6处巡逻岗和3个快速出警点;增加五处“嘹望哨”,分别在市立医院桥、莱芜路桥、登大桥、海信桥、镇宁桥设置五处嘹望哨,五处嘹望哨可以覆盖胶宁高架路自胶州路口到澳柯玛桥的路段,每天都由五名以上的民警,采取歇人不歇岗的方式执勤;实行摩托车对向巡逻,在澳柯玛立交桥至市立医院立交桥之间,设置三组摩托车巡逻岗,及时发现并处置交通事故和拥堵。

    高架路执法中队本月底成立

    目前,胶宁高架路全线归属市北交警三个执勤中队管辖,线路跨度长、警力分布不均匀、交织点多,早晚高峰交通事故频发。针对上述问题,市北交警本月底将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一支专门负责胶宁高架路日常管理的执勤中队,明确工作职责和管辖范围,每日早7时至晚7时,主要负责胶宁高架路全线的疏堵保畅、交通事故处理、交通违法查处,民警全部采取摩托车上路执勤的方式,实现快速出警、不间断管控、摩托车往返巡逻,及时发现并处置胶宁高架路主干线的交通拥堵。

    此外,市北交警近期还拟在澳柯玛立交桥、镇宁立交桥、海信立交桥、市立医院立交桥设置四处多功能流动警务室,配备摄像探头、测速仪、测酒仪及其他执勤装备,处罚交通违法行为、办理交通事故案件、接受群众咨询和求助。(记者 杨志坚 通讯员 王友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