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双山爱情公园迁来坟墓惹争议 鸿仕雅居业主担心开窗看墓

来源:QTV-今日-- 2012-05-27 13:09:54 字号:TT

    5月8号、10号、14号,《今日》曾报道过双山附近居民,反对在山上集中建造墓地的消息。大山实业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复说,考虑到新都心的整体规划和当地村民的风俗习惯等多方面因素,准备把原来的乱坟,迁到五十米以外的小河西东山。不过,现在住在山另一侧的鸿仕雅居小区居民们,又不乐意了。

    上午十一点,记者爬上双山西侧,很多鸿仕雅居小区的居民聚集在此,施工队已经停工了。

    记者看到,山

上从高到底平整出了六块长方形土地,一些松柏堆在一旁。

    居民们说,他们居住的鸿仕雅居小区距离这片墓地,直线距离不过几百米远,如果继续施工下去,过不了多久,就只能“开窗看墓地”了。

    居民们担心,之前有关部门一直说双山将被打造成爱情主题公园,可如果把墓地建在这里,会不会跟原有规划产生冲突。 不仅如此,部分居民则查阅了《山东省殡葬管理规定》,认为在这里建墓地,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

    其实,双山迁坟集中整治的事儿,已经困扰了周边居民一个多月了,墓地到底建在哪,可以说是围着双山转了一个圈。 记者了解到,按照新都心区域规划,双山山体将被打造成以爱情为题的时尚公园,所以,原来散乱在山头的上坟墓将集中安放,考虑到当地村民世代在这居住,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加上市场墓地价格昂贵,很多村民不愿迁坟,不得已才决定在原址附近建坟。

    袁友清说,今天上午,周边小区居民把在建墙体推倒,阻碍了正常施工,希望大家伙能相互理解。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河西街道办事处,负责迁坟工作的孙和昌,他跟记者解释了迁坟地点为何三次选址的详情。

    河西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双山上的地是村集体用地,这次的集中迁坟经过了村委集体研究通过,并且经过了有关部门同意。他们会和周边居民协商,争取求得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结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