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2.3亿元助困难群众过年
2014-01-27 10:24:09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共筹措资金2.3亿元 (其中实物折款2200万元)用于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确保全市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今年1月份全市城乡低保金及各项分类救助资金共计6800余万元已全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按照城市低保家庭和患大病重病的低保边缘家庭每户800元,农村每户400元的标准给全市低保家庭发放冬季取暖补助,补助金也已随2013年12月份低保金发放到了保障对象手中,全市共为城乡低保困难群众发放冬季取暖补助金4360万元。

    根据市委、市政府决定,我市按照城市低保对象每人150元、 农村每人100元的标准给全市低保对象发放春节生活补助,补助金已经随1月份低保金发放到了低保对象手中,全市共计为15.1万名城乡低保困难群众发放春节生活补助金1700余万元。

    春节前夕,全市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共筹集资金3880余万元,走访慰问及救助困难群众和困难单位。其中,为困难职工筹集资金2500万元(其中实物折款500万元),为残疾人筹集资金150万元(实物折款),为困难老人、困难学生等特殊困难群体筹集慰问金、慰问品230余万元;慈善系统筹集1000余万元善款,开展“春节慈善救助”等多项活动,共惠及2.5万户家庭。

    此外,春节期间,各区市共筹集资金8000多万元(其中实物折款1500万元),走访慰问及救助困难群众约19余万户,走访慰问敬老院、贫困村、困难企业335个。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