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去年新增4.6万户小微企业
2014-01-22 10:43:03 青岛日报

    昨日,市工商联发布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报告中提到,由于发展环境的改善,截至2013年底,我市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总数达47.7万户,2013年,规模以上工业中小企业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3.7%,实现利润总额225.4亿元,全市新增200万元以下的小型微型企业4.6万户,同比增长19.6%。

    记者获悉,2013年,市工商联重点推进成立了 “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服务联盟”和“青岛市工商联科技装备企业联盟”等10家民营产业联盟,推动会员企业上下游结合、资源共享,有效降低了商务运营成本。注重加强企业与政府、金融等方面的合作,组建了25家城市商业合作社,分别在6个区市、14家商会举行了银企对接会,共协调解决短期周转金约25亿元,实现担保贷款余额约58亿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