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旅游产业再升级
2014-01-23 10:28:05 青岛日报

    刚刚过去的2013年,岛城旅游再次赚了个“盆满钵满”。来自市旅游局的数据显示,全年旅游接待总人数达6280万人次,同比增长10%;旅游总收入936亿元,同比增长16%。城市旅游综合实力明显提高。

    2013年,转型升级成为旅游业发展的关键词。为此,我市不断推进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增强产业集聚效应。市旅游局围绕 “蓝色、高端、新兴”,编制业态扶持目录,策划吸引旅游项目,建立了招商项目库、涉旅金融机构库、投资企业库,构筑起了策划咨询、招商推介、投融资、建设推进、项目运营等链条式一体化服务体系。2013年我市确定重点项目139个,规划总投资2800亿元,年度完成投资230亿元,崂山太清文化广场、涵碧楼等17个项目主体竣工,提前完成“千万平米旅游休闲度假及会展设施工程”建设任务。国际邮轮母港启动片区的邮轮母港码头主体工程正式通过验收,“十一”期间接待了载有近3000名国外游客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同时,世园会、大沽河综合治理、中山路综合改造、国际电影节基地等一大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针对来青散客不断增多的趋势,2013年我市还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我市投资1000万元,在城市主要道路、国省干道、高速公路等重点部位,设置景区道路标识牌300余块。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新建4个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全市旅游咨询中心达到26个,升级更新80块旅游信息电子触摸屏,引导景区新建、改造旅游厕所53个,对全市导游图灯箱进行了更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