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熟制禽肉打开美国市场
2013-12-09 14:25:57 青岛日报

    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青岛九联等四家中国禽肉加工企业日前正式通过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监察署确认,获得对美熟制禽肉制品实质出口资格。其他三家企业为山东尽美食品、潍坊乐港食品、德州齐云食品。

    美国是全球禽肉消费大国,其等效性评估过程法规条款多、要求高、时间跨度长,通过难度大。2005年以来,美国已先后对我国出口企业进行了8次考察,2006年曾开放部分市场,但要求原料必须来自第三方国家,所以我国禽肉产品没有实现实质出口。这次获得美方认可,是继2008年中国禽肉产品重返欧盟市场后,中国肉类食品安全再次得到发达国家或地区的认可。

    专业人士分析,此举将有利于改变青岛现有禽肉出口企业过度依赖日本与欧盟市场的局面,优化企业海外市场结构,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