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首条“敬老文明号”线路开跑
2013-12-04 13:47:46 青岛早报

    公交36路车,高峰时段老年乘客约占客流的七成左右,长期以来,三十六路队在该线路开展敬老爱老服务,打造“敬老爱心线”,今年还荣获全国 “敬老文明号”。昨天,一辆辆36路车挂上“全国敬老文明号”牌匾上路,作为岛城首条“全国敬老文明号”线路,将为老年乘客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乘车条件。

    记者了解到,公交宏达巴士三十六路队共有36路、11路两条线路,其中36路由榉林山公园发往夹岭沟,沿线途经福岭小区早市、抚顺路蔬菜批发市场、海泊桥早市、榉林山早市以及42中、47中等12所中小学校,每天坐车的老人特别多。三十六路队在36路线上选取了几部车设立“敬老爱心车”进行试点,在车上配备了方便袋、爱心伞等敬老爱老的常用物品,在榉林园总站设立敬老候车亭,还发放“敬老关爱卡”登记老人身体状况、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让老人随身携带,便于对突发状况进行施救,并及时联系老人家属,成为老年人乘坐公交车的 “护身符”。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