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胶州在四市率先实现城区学校供热全覆盖
2013-12-03 13:52:47 青岛日报

    寒冬来临,市郊的最低气温已降至冰点以下。而胶州市城区内学校的教室里却是温暖如春。在胶州市第六中学的教学楼内,就连教室外的楼道都安装了暖气片,一进教学楼就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暖意。“以前学校自己烧锅炉供热,效果比较差,学生上课还要穿棉衣、戴手套,现在每一个教室都有集中供热,很暖和。”校长王从山说。

    去年,胶州市把学校的集中供暖问题提上了议事日程,确定了城区学校集中供热总体规划。同年,投资1600万元,率先为胶州一中、实验中学、北京路小学、教工幼儿园等四所校园开通了集中供暖。今年,该市又将城区学校实施集中供热列为政府实事工程之首,投资6163万元,为城区15所中小学校提供集中供热。工程启动以来,共计敷设一次管网13.8公里,二次管网4.05公里,安装室内供热设施1.88万平方米,供热面积达37.5万平方米,约占胶州市今年新增供热面积的25%。这些供热设施已于今年供暖季开始之前全部完工,3.6万中小学师生成为这项工程的直接受益者。由此,胶州在郊区四市率先实现了城区中小学校供暖全覆盖。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