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平度入列全国首批资源转型规划城市
2013-12-09 14:12:42 青岛日报

    国务院近日印发《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 (2013-2020年)》(下称《规划》)。这是我国首次出台关于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国家级专项规划,确定了全国262个资源型城市2020年发展目标。平度市纳入规划,是岛城唯一入围市(区)。

    《规划》根据资源保障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差异,将资源型城市划分为成长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再生型4类,明确了不同类型城市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平度市因城市资源开发处于稳定阶段,资源保障能力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较高,作为现阶段我国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的核心区被划分为资源成熟型城市。

    据悉,山东省共有14地被纳入规划,其中地级行政区7个,县级市5个,县1个,市辖区1个。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